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中国旅游产业基金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4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5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推动,中国旅游集团公司牵头组建成立“中国旅游产业基金”。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形式,总规模300-5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为100亿元。基金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放眼旅游业全产业链,引领行业升级,直接投资全国范围内成长潜力强的旅游项目。中国旅游产业基金不仅可以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落实,有利于推动传统旅游资源开发,提高旅游供给体系的品质和效率,进一步培育发展旅游经济新动力,拓展发展旅游行业新空间,构建旅游产业新体系。

  目前,湖南、重庆、云南、四川、江西、山东、广东等地先后设立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浙江省设立了规模为100亿元的旅游投资基金,河北省设立了规模为500亿元的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就全国范围看,旅游产业基金由无到有、由点到面,只用了短短两年多时间,成为我国旅游现阶段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中国旅游产业基金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