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失信企业“黑名单”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7月17日,国家旅游局印发《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健全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失信“黑名单”定期发布制度,通过公示惩戒方式,打击旅游失信行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包括旅行社、景区以及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服务的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在经营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不良信息。截至目前,已公示96件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涉及旅游企业65件、旅游从业人员31件。“黑名单”制度对于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这种方式改变了以往的管理模式,是从需求端来倒逼供给端的创新。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失信企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