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3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让“不文明行为记录”长牙齿,强化法律约束,不断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力度,国家旅游局先后印发《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截至目前,已有大闹亚航、强行打开飞机应急舱门、攀爬红军雕塑照相等29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最恶劣不文明游客黑名单”。其中,爬红军雕塑者被“拉黑”10年,期限最长。“黑名单”对不文明游客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对文明旅游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