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市场整治风暴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3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3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下决心整治旅游不文明的种种顽疾陋习”的重要指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旅游市场秩序顽疾,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掀起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风暴,制定并实施《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2015年)》,开展“秩序”“治黑”“清网”“督察”“规范”5个专项行动。2016年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24起,行政处罚旅行社819家,其中吊销61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责令停业整顿、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旅行社65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旅行社693家。2017年,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中,全国累计出动旅游质监执法人员1645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3410家,立案809起,其中已处罚455起,罚款金额达1288.31万元。

  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风暴持续时间长、整治力度大、参与部门多、涉及范围广,有效打击了“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社会上和行业内形成了较强震慑力,使旅游市场秩序不断向好,企业诚信经营的市场导向得到强化,保障了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市场,整治风暴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