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景区摘牌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3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八大以来,国家旅游局加大了对旅游景区管理的力度,打破A级旅游景区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2015年首次对不合格的5A级旅游景区实行摘牌处理。截至目前,已有3家问题突出的5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21家反映较大的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或警告。2016年,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对全国4A级旅游景区进行专项整治,对107家A级旅游景区实行摘牌处理,其中4A级旅游景区55家,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52家。不断加强的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机制,既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游客的权益,也督促各大旅游景区时刻紧绷“质量弦”,擦亮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

  旅游景区评级的初衷是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但少数5A级旅游景区获评后,其“含金量”和服务水平却没有同步提升。国家旅游局通过强化对A级旅游景区的前期评审和后期监督,彻底打破旅游景区评级“只升不降”的怪圈,表明了党和政府调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思路、遏制旅游业乱象、维持旅游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决心。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景区摘牌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