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石家庄——栗新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栗新奇,1967年11月生,汉族,大学学历,正定县人。1984年至2016年先后在正定县物价局、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正定县新城铺镇等部门工作,从一名普通科员锻炼成长为一名县正科级干部,2016年2月调入正定县旅游局任党组书记、局长。

  正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因此,在坚持旅游开发服从于古城保护原则下如何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是我任职以来旅游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1、通过举办节庆活动、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促销,举办了春节大庙会、河北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金秋文化旅游节、荣国府“赏花节”、隆兴寺“牡丹节”等节庆活动,大大提高了正定知名度和美誉度。2、利用各类旅游交易会、推介会,加强旅游资源的推介、宣传,积极组织参加石家庄第三届旅游交易会,并获的了第三届旅游交易会最佳展台奖。3、始终以旅游形象的整合为核心进行形象传播,邀请北京广告公司设计正定旅游LOGO,特别是投巨资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朝闻天下》播放正定旅游形象广告宣传片,起到了很好效果。4、加强新媒体建设,充分发挥“正定旅游局官微”的宣传作用,图文阅读数累计达到几十万人/次。5、成功举办“2016正定导游电视大赛”,既提高了正定的美誉度,也为导游队伍的选拔创建了平台。6、扎实推进文物保护修缮工程,有效提升古城历史文化价值。为早日恢复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开展实施了一系列的文物保护修缮工作,特别是正定城墙修缮工程、古城亮化工程,经过亮化打造的南城墙、四古塔,华灯璀璨,五彩斑斓,成为正定旅游的又一亮点。7、狠抓安全生产,任职以来,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文物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8、加强旅游执法和旅游监管,依法打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工作做到了有案必接,一案一结。2016游客满意率100%,营造旅游行业良好氛围。9、认真做好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已按照领导指示和专家意见,完成了《正定县全域旅游规划》初稿。10、抓好景区提升工作,2017年正定县承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隆兴寺、荣国府等6个景区提升,共投入资金3400万元,全面完成了景区环境质量提升,助推古城旅游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石家庄,栗新奇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