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石家庄——叶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叶梅,双大专学历,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民主同盟委员,现任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兼河北汇文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她率领的管理团队自2013年以来,在面对文化市场经营整体下滑,外部环境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大胆创新,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市场,加快经营结构调整和转型,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注重形象提升,做到硬件建设、软件服务两手抓,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档次,创建了汇文书香主题酒店,汇文金牌会议服务独树一帜,经营业绩连续四年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河北省旅游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先后荣获2015年度“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河北省唯一一家旅游酒店);2015年度“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河北出版传媒集团2015年度“杰出贡献管理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初,“河北省旅游教育培训实训基地”落户河北汇文大酒店。

  一、注重品牌形象建设,赢得省市旅发委认可

  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和硬件设施逐渐完善的基础上,在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支持及指导下,汇文大酒店积极致力于旅游发展工作,努力完成省市旅游委教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探索新的经营模式,注重硬件提升同时,强化软服务实力提高,以汇文会议团队为支撑,采用标准化服务模式,精心打造“汇文一对一金牌服务”,赢得省市人大会议、省旅发委等领导及会议代表的认可。

  1、积极参与省投融资大会接待工作。在2017年3月,由省政府主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旅投集团承办的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河北太行国宾馆召开,会议政治意义重大,大会期间,克服汇文酒店人员紧、会议多等困难,总经理叶梅亲自遴选24名金牌志愿服务人员抽调到河北太行国宾馆,连续3天,72小时全程参与会议接待工作。“在工作中他们严格纪律、积极主动、尽职尽责,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展示了旅游行业风采,赢得了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在此,对贵单位给予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致函河北出版集团公司以示对汇文酒店各项服务的高度认可和真诚感谢!

  2、圆满完成第六届导游大赛接待工作。今年2月份,在第六届河北省导游大赛期间,叶梅始终注重酒店品牌形象建设,从提高接待服务水平、服务品质上狠下功夫。精心制定接待方案,做好接待动员、严抓员工培训,改造酒店部分设备设施,更换会议室地毯、更新客房布草,统一定制员工工装,对标同行业酒店,学习新的菜品等措施,全力确保导游大赛的圆满成功。同时,会议期间,还陆续推出了金牌泊车、金牌代办、金牌服务大使及读书与观影等温馨周到的服务举措,由于汇文场地限制,导游大赛决赛在河北宾馆举行,汇文团队从场地布置、设备运送、盒饭派送、决赛颁奖等全程跟踪参与,以细致、精致、极致服务完美收官接待工作。

  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对汇文志愿者的评价:“服务很好,代表了河北水平”。

   3、积极参与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初在正定举行,叶梅随时服从市旅游委的工作安排,挤出酒店繁忙档期,接受了近百名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她放弃周立日休息时间,带领酒店部分人员从招募方案制定、专业培训老师的洽谈及费用测算,都亲力亲为,第一时间将方案按计划递交到市旅发大会筹备组,得到会务组的认可。同时,指派文化传播公司旗下北戴河宣和酒店,积极接洽省旅发大会相关接待任务,全力支持省旅发大会相关制定接待工作。

   4、更新改造旅游主题客房。汇文大酒店作为河北省旅游委旅游教育培训实训基地,积极实现与省旅游委融合发展,对汇文大酒店八楼20余间客房进行升级,打造成为石家庄市唯一一家旅游主题酒店,体现河北特色旅游文化元素的风格,对提升酒店品位和形象建设,引领文明风尚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随着综合接待服务能力提高,政府会议和商业会议亦呈直线上升趋势,为拉动本市经济增长和内需,推动旅游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汇文酒店荣获2015年度“石家庄发展旅游专项基金”奖励。汇文酒店2016年被列为河北省党政机关出差及会议定点饭店接待单位。

  二、加快结构调整,助推转型发展

  近年来,受国家政策性因素和外部经营环境影响,酒店原来单一的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叶梅带领酒店全体员工在做好主业经营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京津冀一体化市场需求,借助资源优势,推出了国际留学/游学旅游及国内特色文化线路;先后成立影视制作公司、文化用品贸易公司、汇文国际旅行社、汇文拍卖公司、汇文物业公司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为探索新形势下,酒店单一型经营向多元化经营模式转型积累了成功经验。

  三、重视酒店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

  叶梅率领的管理团队以“开拓创新,提质增效”为经营理念,坚持“以优质服务谋发展,向优质服务要效益”为企业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及先进员工成立了河北汇文志愿服务总队。先后组织了在旅游景区开展“抵制不文明行为”主题志愿义工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献爱心活动;向贫困山区献爱心捐棉衣;2016年8月,向洪涝灾区捐款2000元,尽微薄之力资助受灾学校早日重建;为帮助贫困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文化企业领域优势,助力我省扶贫攻坚工作,为叶营村、大石门村各建农家书屋一座,共捐赠4台电脑,书柜,农村类图书等,合计费用5万元左右。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然而面对成绩和荣誉,她没有丝毫的陶醉,而是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她要凭着对事业孜孜以求精神带领汇文团队奋发努力,开拓创新,为唱响“京畿腹地乐享河北”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石家庄,叶梅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