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以古为新 大道直行 封俊虎先生书法作品展观后感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15 16: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封俊虎先生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先生、马叙伦先生之女马珮女士、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先生等参观展览

  书展设在马叙伦先生故居的二楼。顺着台阶走上去,著名书法家李铎先生题写的展标——“封俊虎书法展览”迎面而来。据封俊虎先生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他所书写的马老遗训以及历代诗词名篇50余件。

  宋代王淇《梅》

  清代释敬安《白梅诗》之一

  唐代杜甫《绝句二首其一》

  唐代高适《醉后赠张久旭》

  

集宋代苏轼诗句联

  集宋代黄庭坚诗句联

  步入展厅,一幅幅挂在墙上的展品瞬间扑入了眼帘。虽然和封俊虎先生相交相知已经二十余年,但在那一刻,我还是被震撼到了。

  作为当代著名书法家,封俊虎先生近年来已在海内外成功举办过20余次个人书法展,这在书法圈内也是不多见的。多年的海外交流、布展经验,使得他在作品的装裱设计方面已经走到了引领时代之风的高度:50余幅大小不一的书法作品,都一改传统的卷轴范式,采用了博物馆文物般修旧如旧的装裱设计。陈旧的枸皮纸作品配上黑灰色的边框,在雪白的墙面上显得质朴无华、格外优雅,令人有穿越时空与先哲对话的感觉。徜徉于展览大厅,神游于黑白之间,但见先生的书作或气势雄浑,恣肆磅礴;或小巧玲珑,运墨如袅。每一幅的作品,都那么引人入味、入趣、入神,忘我。

关键词:封俊虎,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