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以古为新 大道直行 封俊虎先生书法作品展观后感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15 16: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7日至5月6日,老友封俊虎先生在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举办个展。原本要参加其盛大开幕典礼的,但因当天单位临时有事未能前往,心中一直歉然。恰逢五一休息,得知封俊虎先生依然在现场忙碌,于是便欣然前往。

  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辛安里胡同98号,靠近南锣鼓巷和什刹海,濒临鼓楼,是北京二环内难得的一个闹中取静的所在。这个美术馆的前身,是中国民主促进会首任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的京城故居,后在其原址上改建而成。马老在世时,很多文化名人如郭沫若、周建人、陈叔通、茅盾等都曾来过这里,作为著名的民主党派领袖、共和国的第一任教育部部长,马叙伦先生的一生都在追求民族的解放、自由与民主。共和国成立之后,马叙伦先生十分振奋,将自己家里的二百多件文物都无偿捐献给了国家。弥留之际,他还留下了著名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的政治遗训。马叙伦先生的高风亮节,对现当代知识分子的影响非常深远。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先生为封俊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展览的名字,叫做“纪念马叙伦先生诞辰132周年暨经典•求同——封俊虎书法展”。之所以叫做“经典•求同”,我想应该是想表达封俊虎先生的两层意思:一是要学习传统文化经典,二是要用自己的努力与古人比肩。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封俊虎先生一直以来都对以马老为代表的老一辈民进人十分景仰。开幕式上,他将自己用张裕钊书体所写的巨幅精品力作《马叙伦先生的政治遗训》捐赠给了民进中央,以表达他作为一名民进党人对组织的热爱,以及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传统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先生为其专门颁发了捐赠证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封俊虎,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