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唐山骨质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7 13:5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精美绝伦,值得拥有。

  唐山骨质瓷质地轻巧、细密坚硬、不易磨损及破裂、在灯光的照射下晶莹、白皙、透亮。唐山骨瓷属软质瓷,所使用的动物骨灰,多为上等牛骨经过脱脂漂洗和高温煅烧而获得,然后经过素烧、釉烧两次烧成,其中采用许多特殊工艺,色泽成天然骨粉独有的自然奶白色,白度高、透明度好、光泽柔和、装饰效果极佳、声音特别悦耳,骨瓷瓷质细腻,釉面光润,如脂似玉,雍容华贵。

  唐山骨瓷是世界公认的最高档的瓷种,属中国首创,填补了中国高档瓷生产的空白,开创了中国骨质瓷发展的纪元。该地生产的骨瓷主要销往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多个国家。

关键词:唐山,骨质瓷,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