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唐山清东陵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清东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皇家陵墓群,也被誉为清史研究的“活字典”和“博物院”。

  景区分布着五座皇帝陵、四座皇后陵、五座妃园寝和一座公主园寝,内葬161人,其中有许多对清代历史有重要影响的人物。这里群山环抱、雾锁林峰、地臻全美、景物天成,拥有水域风光、建筑与设施、遗址与遗迹等多类旅游资源。作为中国历代皇家陵园中最具特色的例证之一,陵内建筑恢宏、壮观、精美,其中,全国现存面阔最宽的石牌坊、全国保存最完整的主神路、被称为地下佛堂、石雕艺术宝库的裕陵地下宫殿、奢华的慈禧陵贴金三大殿最为壮观,从一个侧面记录了清王朝始盛终衰的兴亡历史,于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清东陵,历史,完整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