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秋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皖南塔川秘境寻秋 天人合一的画里乡村

  在摄影爱好者们眼中,中国有三大秋色观赏地,分别为皖南的塔川、北京的香山和四川的九寨沟。深秋时节,树木、田野和村庄构成风景如画、独具特色的秋景,因此,塔川又有“中国画里乡村”的美誉。

  塔川,位于安徽黄山黟县桃花源著名景点宏村至木坑竹海的途中,距宏村仅2公里左右。穿过塔川村口的古木林,依清溪沿石阶拾级而上进入塔川村。漫步于村中,既可以领略到山间村民古朴纯情的生活乐趣,又可以观赏绝妙多彩的秋色。塔川秋色,亦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

  塔川秋色(图片来源:旅游专家潘昶永)

  塔川秋色(图片来源:旅游专家潘昶永)

  塔川的清晨最美,薄薄的雾气笼罩在树上,似有似无,农家的小屋若隐若现。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而且树叶从黄、浅红到火红,极富层次。徽派建筑粉墙黛瓦掩映其中,美不胜收,犹如中国山水画般富有诗情画意。

  如果塔川还不能吸引你,前面还有与塔川一丘之隔、更加宁静的斜里古村。比起塔川,虽然去斜里的人极少,但是其秋色绝对不遑多让。斜里最大的特色是遍布山野的雏菊,黄色的、白色的,煞是惹人喜爱。其实,最大的惊奇还在后面。从斜里漫步半小时左右,到达奇墅湖。秋季里,湖边逐渐长出大片的粉色小花,把湖边河滩染成一片惹眼的粉红,犹如一场视觉的盛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关键词:秋山,景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