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白鹿温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鹿温泉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距离河北省省会石家庄50公里、山西省省会太原220公里,在首都北京一小时高铁经济交通圈内,地处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地带,交通便捷。

  白鹿温泉于2007年9月28日开业,总投资10个亿,总占地1000余亩,已建成营业项目占地450余亩,目前是中国少有、华北唯一的集高端接待、商务会议、温泉沐浴、水上乐园、文化演出、休闲保健、生态旅游等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的温泉旅游度假景区。现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四星级酒店、中国温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目前是温泉行业内唯一一家被国际休闲产业协会授予“国际休闲温泉度假示范景区”的企业。 2016年3月2日,河北白鹿温泉旅游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股票简称:白鹿温泉代码:835976),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温泉旅游景区。

  白鹿温泉以优质的天然温泉水资源著称。白鹿温泉水拥有两千年历史,据史书记载,汉武帝曾御封此泉为“宝泉圣水”,当地自古有“一日桃花浴,三生无炎凉”之说。温泉水常年恒温70℃,富含氡、氯、硫等30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属保健高温弱碱性硫酸盐氡泉,水质滑润,美颜养生,对治疗皮肤病、关节炎、心脑血管病有独特的疗效,是国内罕见的四大氡温泉之一,已被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认证为“世界天然温泉”。白鹿温泉景区有自己的温泉井,拥有自主取水权,且温泉井位于温塘温泉的上游,出水量大,日出水在上万方,可以满足更多游客的需要。

  白鹿温泉以温泉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打造出华北地区产品最丰富、最有特点的温泉,展现中国第五代温泉新形象,依山就势而建的温泉泡池在融合自然、闲适、动感、健康等特质的同时,着意突出温泉产品的文化性和差异化。温泉区共分为自然区、文化区、动感区、中药养生区、情侣区、禅宗院、美容区七个区域,包含60个大小不一、风格各异的温泉池。温泉区环境清幽,绿化覆盖率高达95%以上,是华北首家功能最齐全的大型山野露天温泉度假景区,日接待量达6000人。

  白鹿温泉酒店建有400多间不同风格的客房,有五星级水景花园酒店、四星级的各种标间、套房以及三星级的山顶公寓等。此外还有各种联排别墅、独栋别墅、养生公馆、温泉小木屋等各类客房,适合不同人群的接待,并可同时容纳800—1000人住宿。会议中心由9个大小会议厅组成,分别可容纳30—800人不等,可为各类会议团体开会、商务展示等活动提供一流高效的服务。

  白鹿温泉餐饮主推绿色养生土菜系和地方特色的山间田园风味小吃,建有御鹿楼餐厅、风味餐厅、美食广场等五个不同风格餐厅。其中御鹿楼餐厅可容纳800人,风味餐厅提供中西餐服务,可容纳200多人。其余季节性营业项目配套餐厅,提供便餐服务和地方小吃,可容纳3000多人。

  水上乐园是白鹿温泉的季节性娱乐项目,经营期四个月。拥有13000多平米的空中海滩及疯狂海啸、巨蟒滑道、超级大喇叭滑道、太空碗滑道、亲子滑道、互动水屋、儿童城堡等多项国际顶级水上休闲娱乐项目,是集惊险、刺激、动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华北首家现代化大型水主题公园,日接待量最多达10000人。

  白鹿大剧院拥有国内首家温泉立体水景舞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总占地4000平方米,可容纳800余人。原创的大型音舞诗画《白鹿缘泉》以汉武帝座骑神白鹿寻泉、千年桃花浴等温泉文化、地方文化为主线,融合中国温泉新理念,展现世界温泉新亮点,是中国首部以温泉水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演出。

  白鹿温泉以温泉健康养生、山地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古镇、生态农业旅游等项目为核心产业,加快温泉项目扩展升级,白鹿温泉——红崖谷生态旅游度假区已正式对外启动。

  红崖谷位于距离白鹿温泉7公里的板山村,总占地面积约5660亩,充分利用水库、溪谷、红崖、森林、生态、温泉等自然资源,致力于打造河北第一座具有“绿色、生态、科技、人文”的5A级生态人居旅游度假区。景区的重点项目分别是以宗教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华严寺,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红崖古镇,和以发展有机农业,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主的农业观光园。

  白鹿温泉——一个演绎温泉沐浴文化风情的世外桃源,让您尽享健康活力之旅。

关键词:华莹,白鹿,温泉,景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