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像宝石一样的温泉 你值得去看看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1-20 22:5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冷的温泉——阿尔山温泉

  阿尔山温泉,位于科尔沁右翼前旗阿尔山镇。其地群山翠叠,山泉四溢成地,共有大小温泉48眼,分南北两个泉群,驰名中外。南泉群皆为低温泉,主要是放射性氡泉,其次是偏硅酸泉;北泉群有低温泉、温泉、热泉、高热泉4种,主要是重碳酸钙泉。泉眼水温各不相同,最低1℃,最热48℃,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特大泉”。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杂质量少,紫外线充足,离子化空气的浓度较大,著名的“内蒙古工人阿尔山疗养院”就设在此。

  五里泉是阿尔山冷泉的代表,也是阿尔山疗养院养身矿泉水的水源,日涌出量可达1054吨,世界罕见,它因为距阿尔山市区5华里而得名,该泉水温6.3-6.8℃,常年不变,为地下水渗透汇聚于侏罗纪火山岩的断裂裂隙内,经长期地热与矿化作用,因压力差在有利部位出露地表而形成矿泉,属火山岩性矿泉水,阿尔山冷泉养身矿泉水为低矿化重碳酸钙型偏硅酸锶天然优质矿泉水,五里泉的水非常甘甜,凉透心肺,听说阿尔山人没有一例癌症,这与他们的饮水有极大的关系。【详细】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世界,温泉,宝石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