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暨首届温泉文化节开幕

来源: 邢台旅游局 作者: 2015-04-29 16:4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传播邢襄大元文化,打造科学巨星郭守敬故里的文化品牌。今日上午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邢台大元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暨首届温泉文化节,在百泉湾举行。

  邢台历史悠久,具有3500多年建城史,被史学界誉为“殷商之源、祖已之都、邢侯之国”,文化底蕴深厚。元代科学家刘秉忠、郭守敬师徒共同规划元大都,奠定了北京城今日辉煌之根基。刘秉忠、郭守敬为首的邢州学派在天文历法、水利、建筑等领域的作为,堪称元代文化发展的最大亮点。发展与传播邢襄大元文化,目的使元文化诸多风俗人情,获得更多地方、更多社会群体的认同,使元文化中所体现出的创新精神、团结精神、廉洁精神为“三个邢台”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百泉湾即将开发“大元文化城”旅游项目(位于景区西侧、北侧紧临,核心区占地875亩,部分项目2015动工建设,预计3-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基础,邀请国家、省、市专家学者对如何更好地挖掘、保护、传播邢襄大元文化各抒己见。挖掘大元文化,打造大元文化城旅游项目,就是古为今用、以文促旅、文旅融合,依靠文化打造旅游产品,用旅游传承保护文化,进而推动邢台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作为大元文化的重要载体,大元文化城旅游项目是我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对于提升邢台城市品位和旅游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尤其在全民倡导休闲旅游的今天,打造文化旅游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项目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大元文化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百泉湾温泉度假酒店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市及周边市民休闲养生度假的首选目的地。

  此次举办的首届温泉文化节也必将对进一步弘扬整合我市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挖掘文化底蕴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利用温泉资源,为牛城百姓提供温泉养生文化体验机会,同时通过现场有奖问答活动环节,让百姓了解邢台旅游文化知识,并借助水上闯关及娱乐活动,丰富百姓文化娱乐生活,促进邢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对进一步启发旅游发展新思路、全面推动我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百泉湾温泉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

  5月1日-3日,养生美食现场评选——邀请邢台知名养生美食商家入场展示售卖;

  5月1日-3日,游戏闯关赢美食,扫码免费泡温泉——设置多种游戏,闯关即可免自助餐、门票;4月29日开幕式前200名可免票泡温泉。

  5月1日-7日,向邢台旅游文化传播大使献礼——司机是战斗在第一线的城市旅游文化传播大使,凭出租车牌号及驾驶证件,4月29日开幕式前50名,司机每天20名免费泡温泉。

  5月1日-31日,温泉文化体验月,天天低价泡温泉——赠价值96元温泉代金券。

关键词:大元,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