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像宝石一样的温泉 你值得去看看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1-20 22:5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浪漫至极的白色天堂——土耳其棉花堡 

 

  棉花堡海拔384米,这里的温泉水富含钙和镁的硫酸盐及重碳酸盐等,水温介于36-38摄氏度之间,PH值为6。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不但对疾病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棉花堡区附近,三三两两散落着碧绿的温泉泳池。

  14000年来,温泉汩汩地由地底深处涌出,顺着丘陵边缘泻下,经过漫长的岁月,白垩堆积在表面被侵蚀成棉花状的梯形岩石上,形成层层重叠的形状,层层白垩台阶上的凹陷,充满纯净如碧玉的温泉水,形成大大小小碧水如镜的温泉池,而这里的温泉水,对于心脏病患者以及妇科、动脉硬化、高血压、消化不良、神经衰弱、皮肤病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具有特别疗效,因此,很久以前,当罗马人发现了棉花堡温泉后,立即欣喜若狂地在这里兴建了温泉浴场,达官贵人与财阀富豪、名媛淑女,以能到这里来泡温泉和安享晚年为荣。

  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泉水蓄而成塘,人们可坐在里面泡温泉,既解乏,又保健;泉水中的矿物质沉淀下来,把整个山坡染成白色,像露天溶岩。从上往下看,一方方温泉平台像一面面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从下往上看,像刚爆发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浆覆盖了整个山坡,颇为壮观。【详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世界,温泉,宝石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