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婺源篁岭:集聚裂变保护传承 打造徽派活态文化景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5-10-27 09:0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婺源篁岭

  六年前,一群不甘家乡古建日益消逝的旅游人,勇敢担负起婺源古建保护的历史责任,成立了婺源乡村文化发展公司,从篁岭开始,探索古村落、民俗文化保护模式;

  六年间,凭借着老徽州人特有的睿智和韧性,他们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硬是将一个即将消亡的山乡小村打造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荣获最美中国符号等一系列殊荣,获得社会各界一致赞誉。

  六年时间,不算太长,而对于婺源篁岭景区的掌门人吴向阳来说,却是刻骨铭心、感触颇深的六年。这六年,他和他的团队通过探索居民搬迁安置,保护传承活态文化,开创了影响深远的“篁岭模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婺源篁岭,保护传承,文化,景区

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