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时光雕刻的瑰丽奇景 盘点中国美丽的溶洞

来源: 乐途网 作者: 2013-11-24 08:1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织金洞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琅嬛胜地瑶池境,始信天宫在人间”。这首出自中国作家协会副会长冯牧的诗,将织金洞的壮美描绘的如梦似幻。然而织金洞确如诗中所云,无限风中,收敛洞中。

  织金洞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属于高位旱溶洞。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四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置其间。被誉为“岩溶瑰宝”、“溶洞奇观”、“溶洞之王”。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20.00元,淡季(12月1日-2月28日):100.00元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08:30-17:30,淡季(12月1日-2月28日):09:00-17:00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地址:贵州省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

  最佳旅游季节:初春到深秋。冬季山区较冷,不适宜旅游。

  交通:2013年,织金火车客运开通。到达织金县城后,可打车前往织金洞景区(23公里),要经历30分钟崎岖的山路。或者在织金县汽车运输公司院内乘坐直达景区的车,车票5元。

  四、本溪水洞

  水洞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本溪水洞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长的充水溶洞,现开发地下暗河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有码头可同时停泊游船40艘,泛舟可游水洞。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他被赞誉为“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此一洞天”。洞府高低错落,洞中有洞,各有洞天,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加修凿,自然成趣,宛若龙宫仙境。

  门票:135.00元

  开放时间:08:30-16:00

  地址:辽宁省本溪市东郊

  最佳旅游季节:夏秋季节。洞内气温较低,游览时需要穿大衣,所以气温较低的时候不建议去游览,夏天是避暑的好去处;秋天周边景色也很美,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交通:火车:水洞景区座落于本溪市东南部的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距本溪县小市镇火车站距离为7公里。火车抵达后,可转乘当地公交或者出租车前往。客车:本溪市内至本溪县的旅游交通以长途汽车为主,在水洞景区设有汽车站点,每10分钟一班,车程约40分钟。另有本溪县经水洞景区至沈阳、抚顺等城市的专线汽车。

关键词:溶洞,腾龙洞,摄影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