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政务

湄洲岛携手台湾共建妈祖文化旅游圈

2019-05-27 09:57:08 作者:林善传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妈祖文化发祥地福建莆田湄洲岛26日迎来台湾中华妈祖联谊会会长张伟东率领的台湾高雄市、嘉义县、新北市等地宫庙代表近百人。湄洲岛管委会、湄洲妈祖祖庙代表与台湾客人共植“两岸同愿林”并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妈祖文化旅游生活圈。

  当日上午,湄洲岛管委会和妈祖祖庙的代表,同来自台湾10个县市26个宫庙的代表在湄洲岛湖石淉生态园共植“两岸同愿林”,种下寄寓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心同愿的重阳木。湄洲岛还同台湾宫庙代表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协议,以促进湄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同打造妈祖文化旅游生活圈。

  湄洲岛党工委书记林韶雯说,湄洲岛将着眼于建成台胞台企登陆家园,在机制融合、产业融合、文化融合、社区融合、生态融合和创新融合等六个方面先行先试,把湄洲岛打造成两岸同胞幸福家园,努力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率先作出示范。

  目前,每年来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的台胞超过30万人次。

关键词:湄洲岛,台湾,妈祖,文化,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