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政务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召开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2019-03-01 12:48:3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李文鹏 实习记者 刘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文化和旅游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2月28日至3月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石家庄召开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驻厅纪检组张军田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博物院罗向军院长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张妹芝厅长与省文物局、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厅直属各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签订了《2019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书》。

  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妹芝厅长做了重要讲话。张厅长在讲话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敢于担责和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直属单位和厅机关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张妹芝厅长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认清形势,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有效性;三是全员发动,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广泛性。

  在培训阶段,法学博士、省委党史研究室副调研员、网宣工作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主持人岳雪侠意识形态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进行了授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毛海峰为大家讲授了《景区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和《旅行社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审专家组组长、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占杰的授课内容是《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应急管理》和《文化系统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省文物局、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及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底线思维,防范风险,文化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