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莅临碧桂园·恋乡小镇调研

2019-04-12 09:49:00 作者:朱雅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朱雅琪)4月1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就唐山市旅游文化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期间莅临遵化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考察并听取汇报。唐山市及遵化市主要领导、碧桂园河北区域助理总裁刘峰负责陪同。

  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地区最浓郁的“乡愁记忆”。一期投资26.5亿元,以遵化当地特色民居、遵化驿为风貌原型,错落有致,依河而建,一店一品,四季经营,集合购、娱、吃、住等功能于一身。

  调研组来到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现场,在两山生态馆观看了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规划建设汇报宣传片,体验了清水河北侧特色民俗商业街产业融合氛围,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业态打造和远期规划情况。在听取了该项目介绍得知该项目是建立在尾矿区,通过招商引资、矿区修复实现了矿区变景区的巨大转变时,李金早对于项目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强调,要充分利用辖区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小镇,为有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

恋乡小镇产城板块负责人刘海军对恋乡小镇项目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做汇报。长城网记者 朱雅琪 摄

碧桂园·恋乡小镇的两山生态馆。长城网记者 朱雅琪 摄

  在参观项目恋乡村期间,调研领导对前商业后民宿的文旅规划布局表示认可,对碧桂园·恋乡小镇参照国际乡村小镇运营标准,以打造冀东乡俗体验地、板栗农旅融合地、国际康养目的地、京东旅游集散地,融入冀东民俗风情的农旅三产小镇为目标,深耕京津冀的战略布局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团在恋乡小镇项目参观途中。长城网记者 朱雅琪 摄

  李金早指出,遵化市区位交通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优势明显。他强调,要深入挖掘本地独特自然资源及特色历史文化,坚持文化为媒、旅游为体,塑造特色旅游品牌。要以项目为引领,实施景区提档升级工程,不断提升景区承载能力及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文化旅游多业态、全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团参观碧桂园·恋乡小镇特色商业水街。长城网记者 朱雅琪 摄

  为加快建设“京津冀文化休闲中心城市”,遵化市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小镇,通过“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特色打造,遵化市旅游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区,形成了“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游客量不断增加。而碧桂园·恋乡小镇以生态农业为核心,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为主导,健康养生为衍生,三产融合为支撑,为遵化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了新的亮点。碧桂园·恋乡小镇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行生态恢复,绿色开发。长期以来,一直积极践行旅游扶贫、乡村振兴,传承乡俗文化,扶持返乡创业。良好的资源禀赋、难得的发展机遇,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身体力行者,也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推动遵化旅游和文化产业的融合,为遵化经济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文化,旅游,调研,小镇,碧桂园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