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省市旅游发展新规划出台,平山文旅发展迎来新生

2019-03-01 09:48:35 作者: 来源: 平山旅游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石家庄市旅游局公布的《石家庄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以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为初心,从发展趋势、质量引领、空间优化、“旅游+”的产业协同、配套升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战略规划,旅游产业从今年起将迎来更强劲的发展势头。

  旅游发展新伟略,旅游强省未来可期

  将围绕质量强省目标,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新引擎,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快速发展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的需要,为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现代旅游休闲城市分布图。平山旅游/供图

  构建旅游中心城市,培育精品旅游示范区

  构建1个旅游中心城市——石家庄。石家庄要依托省会的经济、文化、社会中心地位,打造“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梦从这里启航”的龙头旅游区,打造区域旅游中心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引擎。

平山旅游建设示意图。平山旅游/供图

  平山县做为石家庄乃至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重点培育对象,西柏坡红色圣地旅游区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目的地七个之一,平山县还包括沕沕水景区、天桂山景区、白鹿温泉景区,其中西柏坡成为红色旅游重要培育产品,特色国际文化旅游品牌重点项目,温塘温泉度假区被列入温泉休闲度假区专栏重点优化培育产品。

平山发展分布图。平山旅游/供图

  全力塑造红色圣地西柏坡、绿色生态太行山、古韵雄风中山国、温泉康养大温塘、特色村镇美丽乡村示范区五大旅游品牌,构建教育、休闲、养生、度假、体验五位一体的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格局。

魅力平山。平山旅游/供图

  大交通升级旅游线路网更加通达

  交通路网也将迎来升级,包括旅游专线车、景区直通车、观光车等,西柏坡和温塘两大片区的交通升级,也让恒大十里温塘受益无穷,连接市区的交通更加多元化,来此观光旅游度假,出行更加便利。

出行方式更便捷。平山旅游/供图

  文旅小镇兴起,旅游业直线攀升

  近年来,河北省旅游业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其中也衍生了一大批以文化旅游、生态产业、休闲度假为基础的各色主题文旅小镇,打造的以居住、休闲、度假、娱乐、康养等为主的多配套,多元化小镇,为旅游业带来了巨大流量。

平山文化旅游小镇效果图。平山旅游/供图

  未来平山将培育打造一批文化内涵丰富、生态环境优美,集合度假、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的的文化旅游小镇。

关键词:平山,文化旅游,新规划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