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小盘扣大师教 中山装也很潮

2018-12-12 17:02:47 作者: 来源: 新民晚报
分享:

市民在亨生西服店体验打版 新民晚报 陈梦泽 摄

       中山装也可以潮一把,国家级非遗大师教做盘扣,让你可以体验“定制节”新玩法。今年9月,静安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完成全面升级改造,浓郁的海派风情街景和焕然一新的经典老字号引来爆棚人气。今天上午起到年底,这条老字号专业街又推出充满体验感的“定制节”新玩法,让消费者感受匠心和国潮的互动。

  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上集聚着一批曾经在上海滩叱咤风云的时尚品牌,“海派文化”和“非遗技艺”是这些老字号的金字招牌。今年9月,静安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后,老字号再次焕发青春。据开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有的品牌仅3个月销售额就达到去年前9个月的总和,开开制衣、第一西比利亚皮草店等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成以上,有的还翻了几倍。

  今天,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上再次人气火爆,事先通过线上报名的消费者来到线下实体店,体验老字号经久不衰的魅力。在旗袍界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者——龙凤旗袍的门店内,消费者在工匠大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盘扣,并做成龙凤最新设计开发的盘扣挂件和盘扣书签。龙凤旗袍店还首次推出衍生品——“申·礼”盘扣杯垫套装,为海派生活方式增添更多艺术情趣。

  同样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929年创立的亨生西服店里举行了一场小型酒会,酒会的主题是“中山装也可以潮一把”,把用经典“亨生奉帮裁缝技艺”设计制作的中山装、青年装等,与潮流单品进行混搭展示,让传统技艺和时尚潮流碰撞出新活力。百年老字号“鸿翔女装”店内举行了一场高级定制的“品鉴·品茗沙龙”,资深设计师在现场与参与者畅聊海派时尚变迁、新品设计理念和服装配饰技巧,同时品茗海派老字号“雷允上”的养生系列花茶和膏方,时尚、养生,一样也不错过。此外,第一西比利亚皮草店开展了“皮革、裘皮保养”现场咨询,开开衬衫的资深技师现场展示和教学织补技艺,大美华布鞋的“恐龙匠人”现场展示已经面临单传的布鞋制作非遗技艺。

  除了时尚国潮,老字号当然少不了美食和进补。“雷允上”门店内,提供老药师问诊、阿胶现场制作讲解、黑科技体质辨识等互动活动。“新镇江”推出了可以定制的“蟹粉宴”套餐,而“第六粮油”门店内则有杂粮养生粥的烹调制作展示。

  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来线下体验,此次定制节的主办单位开开集团还在其微信平台推出了“街景摄影大赛”活动,进一步发挥老字号作为上海品牌的魅力,助力老字号品牌、技艺、文化再创辉煌。

关键词:中山装,老字号,非遗,技艺,文化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