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中国马镇冰火节冬游盛宴燃情启幕

2018-12-24 16:05: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中国马镇冰火节新闻发布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会活动现场。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李文鹏)千里冰封、雪野茫茫,在距北京260公里的丰宁坝上草原,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一场冰火盛宴点燃丰宁冬季旅游激情,2018年12月30日中国马镇冰火节燃情启幕,冰雪竞技、冰雪游园、冰雪童话、冰上演艺、冰雕火锅、冰火庙会,体验冰火两重天,将中国马镇冬游玩到极致!

  12月24日,中国马镇冰火节新闻发布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召开。丰宁县政府领导、承德市及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近百家新闻媒体到会,中国马镇发出邀请,诚邀全国各地游客一同感受“冰与火”的文旅盛宴。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以独有的专注和经营风格,全力推动全域、全季、全民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按照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全力打造京北地区冬季精品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引领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构建以崇礼为核心、承德为支撑的世界冰雪运动休闲大区,将中国马镇建设成为冬奥会崇礼赛区的“冰雪基地副中心”、国家级青少年冰雪运动基地、冬季冰雪“夏令营”和京北地区最大体量的冰雪主题公园。

  坝上草原,四季皆景。它的冬天以独特的冰雪风貌比肩哈尔滨、媲美哈尔滨,因此被称之为“冰坝”,成为京津冀地区游客冰雪游的理想去处。而中国马镇作为坝上草原最为特色代表的旅游度假区,它是集马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民族艺术展演、冬季冰雪旅游等为一体的中国最佳旅游小镇。本届中国马镇冰火节,以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和大型冰雪景观为主体,以“冰雪+”的创新理念,跨界整合了火锅美食、火烤全羊、火辣烈酒、火爆竞赛、红火庙会、神秘的萨满篝火仪式等“火热时尚”元素,旨在打破冬季惯性玩法,为游客打造出冬季坝上最惹火的冰雪旅游活动。

  冰雪游园竞技 切身感受冰雪世界

  冰雕园区由一组中式建筑《古楼春风》、迎客门、曲桥宝塔、天坛、欧式钟楼各一座和欧式城堡大滑梯组成,流光溢彩的冰灯、欢快喜庆的乐曲、色彩斑斓的冰雕作品融为一体,一座融汇中西风格建筑的冰雕主题园区。雪雕园区由一座儿童雪地摩托车场地,六座造型雪雕组成,采用冰雪娱乐与观赏相结合,在娱乐之余欣赏雪雕鬼斧神工之美。冰雪娱乐设置项目有高山滑雪圈,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冰上碰碰车、冰车飞镖、冰车射箭、功夫足球、鹈鹕吐球、小鸡出壳、穿越雪原、冰雕体验、马拉爬犁等项目,让每一个来玩的游客深刻的体验激情与速度的碰撞。

  满族非遗演艺 体验萨满新年篝火会

  为满足游客的祈福愿望,活动期间特别准备了萨满新年篝火会,它是中国马镇招牌室内演艺《满韵骑风》的室外冰雪延伸版;是以萨满新年祭祀和祈福为主旨的集体仪式活动;更是传统萨满非遗文化、冰雪民俗文化的精彩展现。当低音的吹奏乐器铺陈,标志性的号角声吹响,游客可祭祀祈福,为新年带来新气象,感受萨满的虔诚;还可歌舞狂欢,体验篝火的热情,观看萨满喷火表演,从而在冰雪世界之中,感受鼓乐喧天的氛围,度过一个热闹、激情、欢乐的夜晚。

  除此以外,另一部在国内屡获大奖的冰上演艺《冰上天姿》也在冰雪园区上演,它以广袤草原、蒙风满韵、无垠冰雪为主题,用冰舞、冰上高跷和杂技的多元形式,以时空穿越的表现手法,展示人与自然、与天地和谐共存。

  冰雪童话世界 挑战亲子冰雪嘉年华

  点燃亲情畅享天伦之乐,用趣味竞技的方式,与孩子来一场心灵对话。据悉,活动期间,中国马镇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内的天马行空主题区将提供场地,让每一个亲子家庭都能亲自动手体验打造亲子雪雕作品的乐趣。在亲子冰雪竞技场地中,还将设立冰雪足球对抗赛、亲子爬犁竞速赛、亲子雪地摩托赛、亲子悠波球对抗赛等家庭挑战项目,让每个亲子家庭都能充分参与冰雪趣味竞技活动,协力拼搏、共同成长。

  坝上美食之都 打造冰火饕餮吃货节

  如果说每天叫醒“有志者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那么每天叫醒吃货们的就是无穷不尽的美食!作为“坝上美食之都”,中国马镇在马镇美食街、舞马世界主题乐园和度假酒店群等区域均设有各类特色餐饮,在坝上地区提供最为丰富、最为集中的冬季美食。其打造的中国马镇冰火节,更是利用火锅、羊汤、烈酒等餐饮元素,实现室内餐饮及室外餐饮的全境式覆盖。届时,这里不仅有一个直径达17米、高度达8米的世界最大冰雕火锅,而且冰屋吃火锅、极酷火锅餐、治愈系羊汤、冰杯烈酒和冰辣狂吃等令人无法想象的冰雪创意美食也都将一一亮相,让游客在冰雪世界里尽情享受美食饕餮盛宴。

  体验年俗集市 齐聚坝上冰火春庙会

  据了解,中国马镇为了给游客打造最独具地方特色的春节,借势“冰火节”,于大年初一—大年初七期间,在中国马镇、美食街区将隆重举办坝上冰火春庙会。届时,商铺摊档林立、年货商品繁多、年节气氛浓郁,整个坝上地区的人们都将来这里赶集、玩乐、逛购,热闹非凡。与此同时,现场还将穿插有划旱船、踩高跷、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众多的地方民俗表演节目,供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在中国马镇冰雪游乐之余,更能体验地方春节庙会的浓厚氛围和精彩内容。

  2018年12月30日-2019年2月28日,中国马镇冰火节,冰火两重天,全家总动员。冰雪奇缘、饕餮美馔、趣味竞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冰雪主题活动将陆续在这里上演,全面领略满族风情,欢乐体验非凡冰火之旅。这个冬天,许自己一个别样的回忆,许孩子一个难忘的童年,跟随我们一起探秘中国马镇,拥抱最美冰雪风光!

关键词:冰雪竞技,冰雪游园,冰雪童话,冰上演艺,冰雕火锅,冰火庙会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