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幕 邀你去欣赏

2018-07-31 15:07:19 作者:翟开矿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幕

   16条精品线路邀石家庄人去看诗画三峡

  -巫山云雨奇观。

  即日起至11月底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将在重庆市万州区及长江三峡沿线区县举行。本届三峡旅游节围绕“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按照突出主题、常办常新的要求,统筹策划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唱响“三峡旅游”品牌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在重庆市和湖北省轮流举办了8届,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会品牌。

  本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重庆市旅发委、文化委、移民局、万州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14个区县共同参与。本着三峡沿线区县“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原则,本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聚焦“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唱响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黄金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旅游节站位高、形式新、活动多、推介广、优惠实,与往届相比,还突出了开放包容的国际视野与共建共享、为民惠民的办节宗旨,面向国内外游客推出景区门票、自驾游等优惠政策和旅游包机、专列、专轮补贴等优惠游行动,让更多人走进三峡、畅享三峡。

  全域互动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三峡国际旅游节期间,共安排了世界大河歌会、旅游文化灯光秀、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等8项主要活动,第八届三峡国际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万州烤鱼节等15项区县活动,交通住宿暨景区景点门票等5项优惠政策。届时,各地游客可通过包机游三峡、邮轮游三峡、大巴游三峡、高铁游三峡、自驾游三峡、网上游三峡等形式,畅享这场美妙绝伦的文化旅游盛宴。

  11月8日,世界大河歌会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以停泊在万州平湖之畔的邮轮演出为主,辅以岸上表演互动,演绎世界江河名曲,通过大气磅礴的歌会表演,共同讴歌世界大江大河,展现三峡文化和江河情怀。10月至11月,“三峡明珠·璀璨平湖”旅游文化灯光秀将在万州举办,依托万州特有的山、水、城立体空间优势,通过声、光、电与人、与景实时交互融合,映衬世界大河歌会,丰富多维感官体验,拓展平湖夜景空间,渲染节会喜庆气氛。

  11月7日至11月10日,“再游长江·归来三峡”主题活动将在重庆市、湖北省三峡沿线区县(自治县)举办,邀请200名20年前曾经游览过三峡的国际游客免费重游三峡,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及有关活动,通过国际游客的视野来发现当今三峡别样的美。

  11月下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三峡旅游论坛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举办,并邀请旅游学术界专家教授发表主旨演讲,推动长江三峡沿线区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16条精品线路邀您去赏大三峡

  本届三峡国际旅游节还推出了16条大三峡旅游精品线路,邀请石家庄人一同欣赏如诗如画的三峡美景。

  这16条线路包括14条陆路旅游精品线路和2条水路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万州、梁平、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长江三峡沿线区县。既有2至3日的短线游线路,又有4至7日的长线游线路,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安排做出选择。

  其中,万州周边游线路将多个三峡景点串联起来,游客可乘坐大巴或游轮观赏万州大瀑布、张飞庙、三峡移民纪念馆、巫峡、小小三峡、神女天路、瞿塘峡、白帝城等著名景点,感受壮美的三峡风光和独特的三峡文化。(记者 翟开矿)

关键词:长江三峡,旅游节,开幕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