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市旅游委:本月底全面清除A级旅游景区内垃圾

2018-07-30 09:52:47 作者:焦莉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本月底全面清除A级景区内垃圾

  即日起到7月底,我市所有A级景区的垃圾将彻底清理,为广大游客呈现更美丽动人的风景。

  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旅游景区垃圾集中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垃圾集中清理摆到突出位置来抓。景区内无论是生活垃圾还是各类废弃物,要求做到全面清理、全域清理、彻底清理,消灭盲区,不留死角死面;配置垃圾收集设施,分类集中放置;健全日常保洁制度,实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出现垃圾乱扔乱堆乱放现象。

  旅游景区垃圾清理工作将实施分级督导、属地管理原则,各景区管委会是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直接责任人;相关县(市)区政府负总责,本着“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旅游主管部门对本辖区A级旅游景区有管理责任,非A级景区按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乡镇以及主管部门或所属单位管理。

关键词:石家庄市旅游委,A级旅游景区,垃圾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