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五一”期间小型客车免高速公路通行费

2018-04-26 08:51:25 作者:马冬胜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五一”期间小型客车免通行费

  五一假期马上就到了,4月29日至5月1日连休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今年五一期间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只要在此时间段内驶出高速公路都免费。

  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根据相关规定,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不免费。

  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ETC用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以免遭遇收费站拥堵。如果司机在收费时段上高速走了人工车道,领取了通行卡,下高速时高速已经免费抬杆放行了,通行卡请交给收费站工作人员。

关键词:五一,高速,免费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