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保定春季踏青赏花

2018-03-07 09:48:28 作者: 来源: 搜狐
分享:

  涿州梨花一枝春带雨

  每年4月中旬,涿州义和庄乡的万亩梨花将竞相绽放。据史料记载,义和庄早在乾隆年间就有种植梨树的历史,树龄最长的可达180年之久。每年春季,梨花怒放,雪铺四野,香飘漫天。游人可自驾车前往,饱览“梨花一枝春带雨,千树万树香雪海”的美景,领略百年梨苑的瑰丽风光。

  位于涿州市东北部20公里处的义和庄乡,与北京房山区和大兴区交界,北距北京南六环10公里,东距京开高速公路和首都第二机场6.5公里,交通便利。目前,义和庄乡梨园面积已达1.3万亩,仅百年树龄的梨树就有万余棵。

  游人在赏花之余,还可以顺便一览文化古迹。涿州拥有2300多年建制史,是三国时期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地。始于清朝乾隆皇帝对联之赞,有“天下第一州”的美誉。境内现存辽代双塔、中国最长石拱桥——永济桥、金门闸等3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曲阳千树万树香雪海

  每年4月上中旬,曲阳县燕赵镇和晓林乡的万亩梨园内繁花似海。

  曲阳的梨树种植历史悠久,自西汉至今已2000余年,目前已形成燕赵、晓林两大片区2万余亩梨园。仲春时节,远观万亩梨花,花清似雪,淡雅如云;近观粉妆玉琢,靓艳含香。

  在观赏梨花之余,游人还可选择到附近的虎山风景区登山,参观灵山聚龙洞,品味雕刻、定瓷、古北岳及千年淘金文化,遍尝当地驴肉火烧、缸炉烧饼、黑闺女饺子等小吃。

  顺平桃花节桃花依旧笑春风

  保定市顺平县被称为“中国桃乡”,每年4月举办的“桃花节”是保定市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由此,这里的桃花也随着“中国桃乡”而名扬四方。

  顺平全县都分布着大片的桃园,等桃花盛时,各大桃园都已变成粉红的桃花世界,游人走进桃花丛中,宛若桃花仙子。

  桃花节地点:主会场在尧帝故里——伊祁山景区(顺平县城河口乡齐各庄村)。

  自驾路线:保定走107国道走45公里到顺平外环,在交警大队路口右转向西行10公里即到顺平桃花节。

      邢台九龙峡位于太行山中段的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被誉为“天然画廊”、“太行明珠、燕赵第一奇景”。九龙峡的桃花节更是以得天独厚的山花闻名遐迩,阳春三月,数万亩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游客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今年景区还会把赏桃花同艺术作品展和文艺表演相结合,让游客在赏花之余能参与更多的活动。
      大致时间:3月下旬——5月初。交通:自驾:石家庄—裕华东路—京港澳高速—S322省道—S202省道—大西线—寨沟村—九龙峡风景区。

关键词:保定,春季,踏青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