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北京密云怀柔平谷等区携河北承德建冰雪旅游圈

2017-12-30 00:00:00 作者:田虎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密云、怀柔、平谷、顺义等区旅游委了解到,为了推动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冬季冰雪旅游一体化。目前由北京市密云区旅游委发起,联合怀柔区、顺义区、平谷区以及河北省承德市,将共同打造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推进跨区域旅游,并形成区域间游客互送机制。

  据介绍,此次北京各区及承德市均推出了丰富的冬季旅游活动,同时各方还通过整合区域间冬季主打产品资源,联合打造了4条冰雪主题的跨区两日游、三日游线路供游客选择。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密云区正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而今年冬季主打的旅游资源也涵盖了滑雪场、养生温泉、冬季美食、冰雪景观等特色生态资源。未来,密云等区及承德市将在延长京北冰雪旅游产业链的同时,持续发力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

  活动推荐

  推荐人:北京市密云区旅游委旅游市场营销中心主任王凤桐

  冬雪浪漫温馨密云

  目前,密云区的冬季旅游活动已经全面启动。今年包含了温泉——“星空下的温泉小镇”、炫舞——“滑雪游乐园”、冰雪——“攀冰观冬景”、活动——“精彩纷呈迎冬季”、体验——“亲子采摘乐开怀”、美食——“珍馐佳肴享不停”六大主题。

  其中,古北水镇现在推出了“暖冬温泉季”,山林禅意城上温泉馆、御舍温泉精品酒店等多种功效的温泉池及桑拿室、露天风吕、室内暖汤,高端私密温泉会让游客体验到温暖的冬天。南山滑雪场则为滑雪者打造了教学、赛事、狂欢节等特色主题活动;云佛山滑雪场更是全新修整了雪场、提升了室内环境、新增雪具设备各类娱乐项目为滑雪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同时,记者了解到,密云其他特色活动还包括古北水镇的圣诞集市;黑龙潭的冰雪风铃节;桃源仙谷的攀冰观景;清凉谷的戏雪乐园;人间花海的风车灯笼;冶仙塔的登高望远等。此外,为了给游客更多实惠,张裕爱斐堡推出了免费游古堡活动;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推出特惠暖冬套餐;康顺达、汇源等多家采摘园则推出了四季有机蔬菜及瓜果、草莓采摘活动。

  此外,密云的冬季美食也是一大特色,古北口的特色美食二八席和热气腾腾的铜火锅;溪翁庄的百味小米宴和荞麦宴;石城的羊六宝和怪味鱼;穆家峪的农家小菜;不老屯的养生餐;还有云水花溪、圣水鸣琴、125农庄等精致小院都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推荐人: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委调研员李思泉

  在避暑山庄的湖面上溜冰

  承德的冬天,银装素裹。这个冬季,承德市推出了冰雪+灯会、冰雪+温泉、冰雪+祈福、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冰瀑等一系列富有承德特色的旅游产品。其中,承德鼎盛皇家灯会以其独特的风韵,每年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灯会、庙会、花会、民俗、美食、文化娱乐齐聚,将是一场美轮美奂的彩灯嘉年华。

  承德市所处的纬度和丰沛的水源,决定了它成为体感舒适的的户外冰雪运动、嬉戏地。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广阔湖面上速滑、溜冰,也成为了很多滑冰爱好者的梦想。在遍布承德市区的冰场滑冰车、坐爬犁、打冰尜则是小朋友们的最爱;遍布城乡的冰瀑群也成为冬季游乐的天堂。

  推荐人:北京市平谷区旅游委副主任路大勇

  京郊也有火山温泉

  平谷区的冬季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人们不仅可以在华北最大的雪场体验高空滑雪;还可以感受极具平谷地方特色的民俗“过大年”文化;体验传统而富有地方特色的庙会气氛;到挂甲峪“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泡温泉,感受浓浓的暖意;或到果蔬基地采摘草莓、黄瓜、西红柿等有机果蔬,享受冬日采摘的乐趣。

  这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火山温泉,被誉为“京郊火山第一泉”的平谷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富硒温泉一定不能错过。挂甲峪村三面环山、峰峦叠嶂、是“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临山而建的伍福温泉四合院,拥有独门独院的居住环境和贴心配套的酒店式服务,在冬日的最美乡村,望山上苍松翠柏,享富硒火山温泉,品农家特色菜肴,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休闲乐趣。

  推荐人:北京市怀柔区旅游委旅游市场推广中心副主任杨超

  在雪地上和小动物们来场亲密接触

  “赏鹿茸,鉴世界之最,戏百鹿,寻童年之趣,观鹿苑,探文化之鹿”。你一定在想这个地方是哪里?它就是鹿世界主题公园,是京郊唯一一家以鹿文化为主题的休闲亲子乐园。

  如果你想在雪地里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那不妨在这个冬天来鹿世界欢乐冰雪季体验一下,机灵的梅花鹿、呆萌的驯鹿、可爱的小白兔、古怪的羊驼都能在这里见到。同时,鹿世界微型动物园里还有美丽的孔雀、高傲的鸵鸟、懒懒的小香猪、好动的猕猴等小动物。此外,在鹿世界欢乐冰雪季期间,园区特别推出了滑雪圈、鹿拉雪橇、旋转雪圈、滑冰车、雪地摩托车、雪地悠波球等项目,适合家庭游客共同参与。

  推荐人:北京市顺义区旅游委市场营销科长张佳

  开着“坦克”驰骋雪地

  水奥雪世界位于顺义区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这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马拉松游泳比赛的场地。从2017年12月9日—2018年2月22日,水奥雪世界推出了多项冰雪娱乐项目等待游客的参与。

  除了比较常规的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球等,这里还有许多非常独特的玩法。其中,超大雪滑梯是经典项目,单侧雪道长60m,高6米,深受家庭,孩子和情侣的喜爱。而雪地战车则是军事迷的专属,区别于传统雪场的小型坦克,水奥雪世界的大型雪地坦克更加过瘾,坦克履带在雪上行动自如,稳固性高、操作灵便,成人和儿童均可驾驶,不妨在今年冬天也去体验一番驰聘于雪地战场快乐。此外,雪山寻宝活动非常适合小朋友,在自由戏雪区内会有一个大大的雪山,水奥雪世界为游客准备了很多小礼物埋藏在雪山之下,小朋友们可以拿着雪橇来尽情挖宝。

  链接

  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旅游线路:

  跨区两日游

  线路一:第一天密云南山滑雪场(激情滑雪、健康运动、品味美食)----下午古北水镇(探访小镇文化、观赏长城夜色、体验养生温泉)----第二天赴承德避暑山庄(体验最大的滑冰戏冰项目)----品尝皇家美食----返程

  线路二:第一天密云云佛山滑雪场(滑雪、戏雪,亲子乐淘淘)----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瑜伽、温泉,尽享饕餮生活)----第二天怀柔雁栖湖(冰雪健康游)----返程

  跨区三日游

  线路三:第一天密云南山滑雪场(激情滑雪、健康运动、品味美食)----晚上瑞海姆田园度假村(感受田园温馨服务)----第二天黑龙潭(观冰、赏风铃)、清凉谷(观冰戏雪),中午密云水库渔街花溪鱼香(品地道鱼肴)----下午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瑜伽、温泉,尽享生活)----第三天平谷渔阳滑雪场----返程

  线路四:第一天密云云佛山滑雪场(亲子滑雪乐淘淘)----晚上入住云湖度假村(水库湖畔的浪漫度假)----第二天桃源仙谷(挑战高峰攀冰),中午密云水库渔街龙福源(品地道鱼肴)----下午古北水镇(探访小镇文化、观赏长城夜色、体验养生温泉)----第三天顺义莲花山滑雪场----返程

关键词:冰雪游,北京密云,承德,冰雪旅游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