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周边滑雪场陆续开业 冰雪游火热升温

2017-12-14 09:58:05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石家庄周边滑雪场本周起将陆续开业,滑雪成12月最受欢迎出游主题

  本周,随着气温的骤降,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及景区了解到,以冰雪观光、冰雪度假、冰雪体验等为主题的冰雪旅游预订、出游再次迎来火爆场面。途牛旅游网新近发布的《2017—2018冰雪旅游消费预测》亦显示,游客冰雪游自本月起热情高涨,“滑雪”类产品人气爆棚。

  □记者钟蕾

  冰雪产品热销冰雪游迎“黄金时代

  “冬季到哪里去看雪?”“邂逅一场冰雪奇缘”……走进省会多家旅行社的销售大厅,各种冰雪旅游的宣传海报都被摆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进入12月以来,咨询预订冰雪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冰雪圣诞、浪漫元旦,甚至东北过大年等主题产品纷纷热销,赏雪、玩雪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省会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和线下旅行社的热火朝天相比,线上机构的冰雪线路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途牛旅游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途牛冰雪旅游产品的开售期和预订高峰期均较往年有所提前,亚布力和北大壶自助游产品早在7月就开启预售,长白山跟团游产品在10月进入火爆的预售期;从11月中下旬开始,已经陆续有赏雪、玩雪的团队出发;近半月以来,滑雪、滑冰、赏雪等关键词搜索量和相关产品咨询量、预订量持续上升,预计出游旺季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冰雪游人次将创新高。”

  言及市场热销的原因,记者了解到,伴随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以及近几年国内软硬件设施齐全的滑雪场等冰雪乐园场所的逐渐增多,中国的冰雪运动市场得以快速发展,游客的出游需求和兴趣被充分调动了起来,显示出巨大的消费潜力。据国家旅游局测算,冬奥会将带动我国5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届时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国内冰雪游将迎来真正的“黄金时代”。

  国内东北人气最高“滑雪+”产品受宠

  说到看雪玩雪,东北无疑是众多国人心中的冰雪圣地。记者从河北纵横国旅、光大国旅、春秋国旅等省内旅行社亦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冰雪游以长白山、北大壶、亚布力等地人气最高,河北崇礼、北京周边、内蒙古、新疆等目的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双飞7日游”“崇礼滑雪-坝上草原-古北水镇5日游”等产品格外受欢迎。

  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数据显示,和以往以中老年人为主的旅游市场不同的是,冰雪游游客年龄段明显年轻化,以18岁至45岁游客占据主流,达到了报名总人数的75%左右。岁末年初,正是节日扎堆的时刻,更多的游客倾向于家庭出游,或与朋友结伴出游,用浪漫的冰雪装点节日欢乐的气氛。

  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国内冰雪游多半以5—7日的中长线游为主,所以相较于单纯的滑雪,游客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以年轻人为主的玩雪客群更倾向于“滑雪+旅游”两不误。一般来说滑雪只占据一天左右时间,其他时间用来玩雪或是体验当地特色景点等,这使得“滑雪+”主题产品日益受宠。如“滑雪+冬捕”的“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双飞7日游”,行程不仅涵盖雪乡滑雪、玩雪、赏冰瀑,更可体验东北特色暖炕,参与镜泊湖冬捕等;“滑雪+温泉”的“新疆阿尔山6日游”,不仅可以体验国内最好的滑雪场,而且配有室内外温泉,让游客充分领略冰火两重天的极致感受。

  周边雪场本周陆续开业首滑优惠嗨翻天

  “天气啥时候降温,石家庄周边的滑雪场什么时候开业啊?”从刚进入12月起,记者就常常能收到类似的咨询电话,“滑雪”无疑成为冬季最受欢迎的出游项目。

  让人开心的是,记者了解到,本周随着气温的骤降,石家庄周边各大滑雪场将陆续开门迎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造雪准备之中。并且,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冰雪体验,各家雪场不仅翻新了设备,推出了诸多特色有趣的活动,而且对于首滑的游客,纷纷推出了极为优惠的首滑特惠价,让人尽享冬季的欢愉。

  12月16日,平山县的东方巨龟苑滑雪场将正式开业,新建的餐厅及雪具服务大厅首次亮相,重修拓宽了三条坡道,升级改造了魔毯设备,还专门配备了滑雪圈、悠悠球等嬉雪用具,让户外冰雪运动更具娱乐性。本周六日,景区推出的29.9元首滑特惠价格更是受到了游客的格外追捧。

  12月22日,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首届雪上美食节将盛大开幕,激情首滑。作为今年1月新晋开业的滑雪场,无极山滑雪场有10万平方米的滑雪场地,拥有京南地区最长的1000米滑雪道,堪称石家庄目前最大的滑雪场,也是北京以南规模较大的戏雪乐园。12月22日首滑当天,游客不仅可以玩冰雪,还可以品野味,美食玩雪两不误,5000张首滑免费票在网络上被疯狂热抢。

  12月16日,邢台天河山滑雪场也将正式开门迎客。在这个集赏雪、玩雪、滑雪为主题的大型室外滑雪场,游客可选择不同难度级别的滑雪道,畅享滑雪的乐趣。此外,冬季的天河山景区处处银装素裹,随处可见的冰瀑、冰挂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冰雕玉砌的水晶世界。参与滑雪的游客可免景区门票,让您可以一边玩雪一边赏雪,美哉!

  滑雪市场巨大

  预计今冬滑雪热将创新高

  采访中,言及今年对石家庄滑雪市场的预期,大多数滑雪场负责人都表现极为乐观。一早开门纳客的西部长青滑雪场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入12月以来,景区周末的客流逐渐增多,尤其这波降温潮,更加强了游客对于滑雪的期待,预计春节前都是滑雪的旺季。”

  同时,亦有景区表示,虽然游客的滑雪热情很高,但由于当前市场大大小小的滑雪场很多,游客的选择性也很大,所以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东方巨龟苑景区副总经理刘春彦认为,“对景区而言,需要在完善设施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策划推出更多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方能留住游客,保护市场热情,也才能和同行一起把冰雪游市场做大做强。”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最近也公布了2017修订版《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增加了多项涉及人身安全的保障措施。如要求在通往滑雪道的明显位置进行标注,明确了夜间开放滑雪道灯光照明标准,规定在坡度和危险地段要配备监控设备等。相信随着市场的日益规范,越来越多的游客会爱上滑雪运动,将今冬滑雪的热火烧得更旺。

关键词:石家庄,滑雪场,冰雪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