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2017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天河山举行

2017-11-27 15:19:37 作者:张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全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新媒体讯(通讯员 张进)为推动京津冀三地体育事业协同发展,11月25日—26日,2017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在邢台市天河山景区正式拉开帷幕。8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赛场,角逐户外达人耐力赛、户外达人技巧赛和户外达人定向越野赛3项比赛,在有着“中国爱情山”之称的天河山中享受运动激情和初冬太行山胜景。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将赛事与观光游、时尚运动体验游等有机结合,推动京津冀三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户外健身运动在邢台地区影响力,让更多老百姓能走到户外,感受健身的魅力。

  在天河山管理处处长邢海军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后,裁判员为大赛鸣枪,运动员整队出发了。

  天河山丹霞地貌特征,高低错落有致,山间道路坎坷曲折,有益于改善人体的平衡功能,增强四肢的协调能力,峡谷中泉水四溢、空气清新,对于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

  来自衡水的李松虽酷爱户外徒步,却很少登山。面对崎岖的山道,淙淙的流水,茂密的森林,壮观的冰瀑冰挂,口中直呼“太美了,太美了”,虽然比较累但他坚持到达终点。他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他说:天河山的环境太美了,树多水多,氧气负氧离子就多,比平时的锻炼更有益身体。

  比赛共分为户外达人耐力赛、户外达人技巧赛和户外达人定向越野赛三部分。其中户外达人耐力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全程约10KM;户外达人技巧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包括空中断桥、高空抓杠、合力桥、山顶攀梯四个环节,全部通过视为完成;户外达人定向越野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依次进行打卡,以完成时间计分。

  今天,10KM达人耐力赛,来自邯郸的苏阳以1小时47分获得冠军。户外达人技巧赛,定向越野赛,每个团队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

  据了解,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近年来打造了夫子岭滑雪场、高山峡谷漂流、蹦极、野外生存基地等一批体育旅游项目,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基地的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开展由观光游向休闲、健身、度假游的转变。通过种种赛事,使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真正成为闪耀京津冀的一颗明珠。

关键词: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天河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