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河北省第三届“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
在邢台天河山景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欢 2017-08-29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场旗袍秀。郑光昊 摄
仪式现场。郑光昊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杜欢)8月28日,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第十三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第三届“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邢台天河山景区隆重举行。省文明办、省妇联、省民俗协会、邢台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民俗专家及来自省内的100多名织女星代表参加庆典。

  邢台天河山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景区内山清水秀,奇峰林立,群瀑飞雪,清泉鸣筝,据专家考证,这里是牛郎织女故事原生地,是七夕文化之乡。2005年,天河山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全国唯一的“爱情山”。

  节日的天河山,彩旗飞舞,锣鼓阵阵,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扬宣布第三届“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开幕。中国民俗学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以及省市领导为2016年、2017年获得织女星称号的80多位才女、巧女、善女、孝女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颁奖仪式。郑光昊 摄
颁发金奖。郑光昊 摄
特等奖。杜欢供图

  据介绍,本届七夕节主要开展的活动有:

  6月8日“寻找今日织女星发布会”,开启了今年七夕节庆活动的序幕。活动历时两个月,先后经过典型征集、各地推荐、集中评选三个阶段,从600多份推荐者中评选出40名“今日织女星”,分别获得“巧女星”、“才女星”、“善女星”、“孝女星”的称号。

  8月11日“七夕·玫瑰音乐节”,音乐,美食,游戏联盟,三大元素作为主体构成,唱响了天河山的高山大川。

  8月19日首届女儿(笄礼)节,50多名青春美少女身穿汉服参加笄礼仪式,聆听著名文化学者风飞扬老师讲解有关传统文化,拜谒织女,缅怀织女勤劳、善良、耕织技艺。

  8月26日“牛郎织女”民族管弦交响乐演出。

  8月28日第三届“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

  8月28日七夕文化高端论坛。

  五彩缤纷、目不暇接的节庆活动,诠释着七夕文化的真谛,彰显着天河山景区与众不同的风采。多才多艺、美丽善良的织女代表吸引着各地群众的关注,构筑了健康发展的和谐中国。

关键词: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织女星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