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秋天的召唤 天河山景区邀您共度“十一”小长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杜欢 2017-09-26 10: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河山景区。资料图

  长城网9月26日讯(通讯员杜欢)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深处,国家4A级景区,海拔1780米,森林覆盖率92%,是我国爱情文化、情感文化符号最多的景区,景区山高林莽,飞瀑清泉,被称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里不仅山雄、谷幽、林茂、泉清,而且文化底蕴丰厚。经多位专家考证,这里就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拥有大量的文化遗存。

  天河山以水叫绝,素以“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四季水流不断,仅九天银河景区一处,就有着九瀑十八潭。珍珠潭、七星潭、瑶光潭潭清水澈,水涟旖旎,形成了天河山独有的水韵景观。九天银河素有“江南水乡”美誉,这里气候独特,水源丰富,谷深峡幽,可观瀑探幽、可捉虾戏蟹,真称得上是“林海森森古峡幽,峰奇泉秀水长流。谁言人间无仙境,九天银河任我游。”

  秋天的天河山,是让游客醉意沉沉的季节,在那葱郁的绿色中,偶然发现一簇簇殷红的叶子。在绿茵深处有一束束黄的、白的、紫的、不知名的小花争相报到秋天的来临。那喷涌的泉水、那匹练的瀑布、那奔腾的小溪、那在秋风中涌着涟漪的潭水都似乎有了些含义,长空一碧映衬着一片片絮状的白云,沧烟缥缈在空寂,是谁在那儿嘘气如兰……

  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68周岁华诞!对于天河山景区来说,每年的十月一都是重头戏,游客驾着“十一”小长假的东风来到这里一定不虚此行。此时,“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的天河山秋高气爽,极宜登山赏景。这里不仅有浪漫风车展,3D立体画展,还有摸鱼、钓虾、逮螃蟹,您有多少收获都可以无偿的带走啊。

  金秋十月,我们等着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天河山,国庆,十一小长假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