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醉美秋“冀” 这个秋天河北可以这么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光昊 2017-10-26 0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景“冀”】

  南湖公园:一叶知秋

  唐山南湖公园全称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市中心的南部,距市中心仅1公里,是唐山四大主体功能区之一南湖生态城的核心区。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市中心的南部

  遵化禅林寺:千年古刹

  禅林寺最美的就是流金溢彩的秋色,漫山自上而下铺来一条五颜六色的挂毯,醉人的秋色一层层增加,一天比一天浓,寺院在迷雾中如梦如幻,绚丽多彩得迷人眼帘。

  【地址】河北省唐山遵化市侯家寨乡境内

  雾灵山:流金溢彩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雾灵山乡云岫谷游猎自然风景区深秋时分,雾灵山最美的就是层林尽染、流金溢彩的秋色,雾灵红叶定会让你醉在“京东第一峰”,漫山自上而下铺来一条五颜六色的挂毯,醉人的秋色一层层增加,一天比一天浓,群山在迷雾中如梦如幻,绚丽多彩得迷人眼帘。

  金山岭长城:气吞山河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红叶暗寄相思雨,彩虹错落山岭间。金山岭上赏美景,长城内外醉秋天。金秋的金山岭长城凉爽宜人,漫山红叶。长城内外的红叶有黄栌、火炬树、红枫等十多个树种,总株数达数十万株。

  【交通】自驾:京承高速直达,25出口(金山岭服务区),右转,沿指示牌5公里到正门。

  塞罕坝:湖光山色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宝元栈乡,秋天的塞罕坝五彩缤纷,漫山遍野的红叶溢金流丹,簇簇红叶中,金黄的白桦叶,黛绿的松针,融在一起煞是好看。夹湖的两岸与远处的群山层林尽染,林中的色彩趋于饱满、纯净。群树倒映在水中,靛青的湖水中浮着深浅不一、浓淡相间的绯红与绛紫,白云成群飘过,斑驳变幻,有一种夺人心魄的美。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

  坝上草原:五彩斑斓的完美背景

  坝上草原主要又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草原天路等区域组成,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坝上草原的秋色,那绝对不是吹的,想欣赏最美秋景,坝上草原绝对是首选。从9月开始,坝上就慢慢显露初秋的美景了,草原被秋意渐渐染成了金色、红色。

  10月如果再经过几场霜,草叶也会慢慢变黄,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夏末至深秋的坝上草原,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

  【地址】: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草原地区

  白洋淀: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

  素有“华北明珠”之誉的白洋淀,水域辽阔,景色秀丽,一年四季,景随时移,各有千秋,适逢金秋,天高气爽,淀水清澈,芦花飞舞,莲菱飘香,蟹肥诱人。

  盛夏碧浪翻滚的芦海,到了10月便是一片金黄。绽放的芦花花絮在秋风中漫天飘舞,像蒙蒙的细雪,甚是唯美浪漫。此时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荷花也早已卸下了骄人的容颜,残败模样张扬着荷殇的诗意美。

  仲秋时节,来到白洋淀,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清风吹过,荷叶翻滚,如浪如潮,确有南宋词人杨万里描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之势。

  【地址】河北省雄安新区

  衡水湖:人间的仙境,鸟儿的乐园

  俗称“千顷洼”,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冀州、枣强之间的三角地带,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

  其中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I、II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高贵的仙鹤、美丽的天鹅、灵巧的鸥鸟、轻盈的白鹭,翩翩起舞、悠然嬉戏,衡水湖是人间的仙境,鸟儿的乐园。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华北平原中南部

  桦皮岭:塞外九寨沟

  桦皮岭自然风景区位于张北县战海乡。俗话说“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桦皮岭年均气温只有4℃,位于海拔2128米的坝头主峰,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

  秋季,秋高气爽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红叶溢金流丹,火红的枫叶、淡绿的樟子松,是最美的季节。

  【地址】位于坝下崇礼与坝上张北交界处,距崇礼县城30公里。

  翡翠岛:奇幻的童话世界

  翡翠岛,本身就是一个奇幻的童话,三面环海,背靠延绵7公里的沙山,一面沉醉于浪漫清新的大海柔情,转身又遇上如大漠戈壁的苍凉悲壮,一念之间,如时空转换,恍若隔世。

  秋天的翡翠岛更是惊艳世人,天比往常更蓝、水比平时更清,落日余晖,洒落海水之上尽是波光粼粼的美妙,洒落在在金黄的山丘上,则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此时最美好的享受,莫过于静静躺在软绵的黄沙上,看水与沙如何完美的结合,观光与影自由的变幻。

  【地址】秦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南部沿海

关键词:秋季旅游,河北,红叶,温泉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