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石家庄鹿泉区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2017-10-11 14: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六站开幕式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抱犊寨广场举行。伴随着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建中,石家庄市体育局正处级调研员刘坤,石家庄市鹿泉区区委书记杨国芳,体验季形象大使,世界体操冠军庞盼盼,世锦赛铅球冠军巩立娇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运动休闲鹿泉体验季之旅正式开启。当天上午,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部门领导、媒体记者、投资人、企业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专家学者、网络达人、大众体验者、活动志愿者千余人均参加了开幕式,期间,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宣布鹿泉之旅启动。

  为了满足“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和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体育旅游目的地”的需要,鹿泉区正在全面启动建设美丽乡村新模式: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坚持生态立区、加速绿色发展。凭借其独特出众的自然资源以及人文景观,鹿泉区还特设了包括四季滑雪场、水上乐园、生态牧场、康养小镇、美丽乡村在内的多种业态。

  “多种业态并驾齐驱,促进了体育+旅游+文化+教育+健康的新产业融合发展。这些都更加引发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提质提速,也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46号、77号文件,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培育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项目和示范单位,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深信,在鹿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鹿泉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在开幕式上谈道。

  与此同时,来自京津冀三地体验者们还参加了环抱犊寨徒步大赛、北国·奥特莱斯定向比赛、西部长青·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君乐宝工厂体验活动,欣赏沿途自然风光和美丽乡村新变化的同时还切身感受了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巨大魅力。该活动也收获了诸多好评。

  2017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一路走过天津蓟州和河北省的万全、涞源、沽源、卢龙等五站,取得非常好的活动与传播效果。中央、省、市、县四级媒体共148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发布各类新闻稿件328篇,微博话题浏览量达到2282.9万,整体媒体曝光量超过2亿次,使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影响力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度不断攀升。

  根据《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的要求,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部门,充分利用各地户外健身休闲活动基地和丰富的健身休闲资源,以满足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为目标,建立京津冀健身休闲活动平台,宣传、推介京津冀地区运动休闲产业、场地、项目和景区,共同打造“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品牌,培育区域体育旅游特色。

  据了解,继“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之后,京津冀地区在进入冬季后,还将至少组织举办3站冰雪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今年10月底,天津也将三项大型活动纳入规划中。“我们计划将要打造三大赛事。一是基于全运会期间赛场运用问题,在吉兆桥河段举办赛艇、皮划艇大赛;二是举办哈雷骑行活动;三是在山野基地举办户外运动。”天津市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张劲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关键词:京津冀,运动,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