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实景演出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16 16:5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实景演出是以真山真水为演出舞台、以当地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独特旅游文化演出模式。中国第一部旅游实景演出是桂林于2002年推出的《印象·刘三姐》。随后,《宋城千古情》《长恨歌》《印象·西湖》《印象·大红袍》《印象·平遥》等旅游实景演出陆续在各地大获成功,这些充分汲取地域文化,利用声光电营造的旅游实景演出日益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文化旅游元素。《“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发展文化演艺旅游,推动旅游实景演出发展,打造传统节庆旅游品牌,这为实景演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2016年G20峰会期间推出的《最忆是杭州》,将旅游实景演出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近年来,中国旅游演艺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领域的一大亮点。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旅游实景演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