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全域旅游大词汇】中国旅游志愿者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10-09 15: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国家旅游局提出,推动建设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计划用三年时间,注册旅游志愿者超过100万。旅游志愿者是以满足旅游者的旅游活动需求,提高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为目标,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领域提供公益服务的志愿者队伍。

  2015年8月31日,国家旅游局制定并发布《中国旅游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9月30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标志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目前,中国旅游志愿者注册人数已经达到33万多人,志愿者组织336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70多万小时。

关键词:全域旅游,大词汇,中国旅游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