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西青全域旅游人气高 “双节”吸金2.03亿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2017-10-11 09: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十一”国庆“巧遇”中秋,8天的超长假期使得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与以往相比,旅游市场更为火爆,各大景区游客持续爆满,天津假日旅游市场继续在高位运行。其中2017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表现亮眼,人气高涨,旅游接待安全、平稳、高效,各项旅游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周期间,全区40家主要景区景点及商业综合体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日均接待量除7-8日受阴雨影响外,1-6日比2017年日均接待人次增长12.5%。

  “双节”期间,西青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同时全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休闲度假备受青睐,体验游渐成新宠。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出四大特点:

  一、全域旅游供给丰富

  随着全域旅游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以往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逐渐被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所取代,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游、民俗游等产品持续火爆,各采摘园、田园农庄人流如织,石家大院堂会、新版《武传奇之霍元甲》演出座无虚席。旅游产品供给的极大丰富,满足了人们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

  二、生态休闲旅游持续火爆

  近年来,生态休闲游已成为短线旅游的新潮流。黄金周期间,西青各休闲游景区纷纷放出“大招”招徕游客。像西青美食汇、曹庄花卉植物园“最聚民族风”狂欢节、水高庄葵花采莲节、杨柳青庄园音乐美食节、花漾年华爱情主题公园国际灯光节等都吸引众多游客观光休闲度假,享受慢下来的美好时光。

  三、体验旅游人气旺盛

  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比起观赏旅游,游客越来越倾向于“体验旅游”。本次购物季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主打体验式“高品质出游”。九百禾葡萄采摘节、梨园花卉亲子多肉植物组拼赛、花漾年华爱情主题公园快乐家游站、金三农休闲农庄体验等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引领了京津冀旅游新潮流,各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也呈新高。

  四、促销效果明显,外地游客增多

  节前,西青区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各街镇和景区也在主要客源市场和各类媒体开展宣传促销活动,并在假日期间推出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优惠促销、社会山会议度假酒店群特惠双节特惠、嘉佑温泉水世界重装迎客、环球购物中心一周年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尤其是京、冀、鲁等周边地区的游客来到西青,“回头客”的比例也明显增加。

  五、以市场为导向,策划推出经典一日游线路引爆“微旅游”新热潮

  购物季同期,西青区针对假日旅游市场特点,突出“杨柳青庄园霍元甲老家”旅游品牌,串联意大利风情街、天津之眼、静园、瓷房子、南市食品街、石家大院、杨柳青古街等市区及西青经典资源推出了“天津品质一日游”线路产品,为京津冀游客提供了一种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的城市微旅行体验,效果突出,引发众多游客关注咨询。

关键词:全域旅游,游客,市场,景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