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涉县:十一假期客流、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10-11 08:5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0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冯晓广 汤秀青)今年十一期间,涉县20项旅游文化活动精彩上演,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农家乐热闹非凡。据统计,整个假期期间,到涉县的游客达11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68%,旅游综合收入42014万元,同比增长384%,均创历史新高。“十一假期期间,我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比去年翻了2番,来涉县的游客除邯郸周边、河南、山西、山东等地外,北京、天津等地区游客数量也大幅增加。”涉县旅发委主任李奋军介绍。

游客参观一二九师。 县委宣传部供图

  假期期间,涉县推出“金秋十月免费游”活动,各大景区围绕‘游、摘、钓、赏、登、购’六个方面,开展二十项系列活动。10月1日到31日,太行红河谷景区、胜利玻璃栈桥、知青文化园、红色记忆小镇、129师司令部旧址景区、乐悠悠幸福花海、韩王九寨景区、后池新愚公景区、多彩梯田景区、太行红叶大峡谷10家景区免费开放。

  游客或聚在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在太行山上》,追忆红色岁月,接受革命教育的同时,增加爱国情怀;或登临中皇山,欣赏娲皇宫奇妙建筑格局,聆听女娲补天、抟土造人的古老传说;或坐上托马斯观光小火车、电瓶车、老爷车,慢悠悠地观赏清漳画廊的秀丽多姿;或到九龙槐景区领略魔幻的冰雪世界、海底世界;或邀三五亲朋相约葡萄树下,畅饮对酌,饱餐农家美食。

  东山观景长廊上,每天游人如织。来自北京的游客娜娜格外兴奋,“站在这里远眺,呼吸新鲜空气,拍摄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美极了。”

  同时,为防止游客众多而引发拥堵现象,涉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进行旅游安全大检查,并准备了应急预案,在各景区及主要景点都增派专人对游客进行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秩序出行。各景区景点、交通要道、售票厅、检票处等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件。

关键词:涉县,黄金周,景区,游客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