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七步沟景区2017第三届中秋拜月活动即将盛大启幕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9-28 20:2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一年一度,又逢中秋佳节时。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紧密相连,“双节叠加”。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游客在十一长假过得更加精彩,10月1日至7日,河北七步沟景区将举办第三届中秋拜月活动。

  据介绍,今年七步沟中秋拜月活动演出场地选择在天门湖酒店广场,演出内容大致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拜月仪式;第二部分为实景演出。届时,舞台主题将通过一幅山水画轴形象演绎实景,将七步沟山水美景和民俗文化元素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实现台上、台下都是演出场地,突显实景演出效果,彰显“幽幽古佛地,仙境七步沟”的神奇意境和特色风景。同时将运用大量灯光、激光等高科技手段,营造出一种穿越千年,贯通古今的浪漫,展示出一种七步沟特有的亭台楼阁溢彩,廊桥水波辉映的迷人景致。打造一场绝美的“月光盛宴”,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七步沟浓郁的地域文化风采。

  拜月活动总导演孔祥峰介绍说,“今年的拜月活动有五大变化和亮点。第一是拜月仪式更专业、更丰富。策划、导演团队结合往届拜月仪式的经验,以及民俗专家意见,对拜月仪式进行了丰富完善,使观众领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精髓的同时,又可以得到视觉和心灵上的冲击;第二是激光效果。演出现场利用大量灯光和激光等高科技手段,来实现神奇月宫和彩云追月等奇异天象;第三是实景演出。整场晚会弱化舞台演出短板,突出实景效果,利用七步沟特有的演出场地,演绎出小桥流水,烟雨濛濛、雪花飘飞、山水相映这些如诗如画的唯美画卷;第四是魔幻表演。演出人员利用特制道具来实现荷花绽放、嫦娥飞天等特技功夫;第五是现场互动。晚会接近尾声时全体演员和观众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纵情欢乐,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位于河北省武安市境内的七步沟景区,风景独特、美不胜收。自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秋拜月活动,受到了游客的欢迎和广泛好评。今年,景区斥巨资精心打造,特别邀请专业的策划、导演、演出团队,以及一流激光、灯光、音响技术人员,在总结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从内容层次到舞美水平都有了较大提高。日前,排练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武安市旅游局、武安市神鉦书院协办,七步沟景区承办。国庆节期间配合拜月活动的项目还有水上飞人、行为艺术表演、汉服走秀、超级大月饼等.

  精彩预告:实景演出,巨资打造——

  激光效果——高科技打造,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光影专业团队现场指导。利用激光效果、高科技手段来呈现神奇月宫和彩云追月等奇异天象,让你现场体验烟雨蒙蒙、雪花飘飘、电闪雷鸣。

  荷花在月光下梦幻绽放,荷花仙子一曲惊鸿舞。嫦娥仙子,衣袂飘飘,飞天而去!这将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拜月盛宴,传承文化,传承经典——山水画轴演绎古韵,拜月活动由专业汉文化社团倾情表演。自然山水、专业灯光促成朦胧意境!融入特色风俗民情,志在打造一场绝美的拜月盛宴!

  超级大月饼——拜月活动上惊艳呈现!月饼的寓意是团圆美好,中秋之夜,七步沟千人同聚首,赏月共团圆。

  复古铜人秀,活体雕塑的行为艺术,真人涂绘,取之于生活,展示于真实。每个人物造型及群体组合都展示出不同时代的社会风貌。等你来发现!

  水上飞人,惊险刺激,夜间游乐场让您尽享快乐!

  美食一条街,没有什么比一顿美食更重要的了,如果有,那也只能是两顿美食还有当地特色美食等您来品尝!

  美丽的七步沟景区期待您与家人一同光临现场,激情拜月、共度国庆,享受这盛世空前的“月光盛宴”

关键词:七步沟,景区,拜月,活动|演出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