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追寻最美秋天 承德金秋采风十大看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9-26 09:2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围场坝上(塞罕坝、御道口)秋色★★★★★

  围场坝上9月初就开始有秋的景致了,草原慢慢地由碧绿一点点地染上红色、金黄色,那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漫山遍野的红松、云杉、白桦进入一年中最绚烂的时期,与氤氲温润的湖泊山川相互映衬。

  2、避暑山庄秋色★★★★★

  湖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之夜,在避暑山庄烟雨楼前,凭栏倚水,感受古人的情思。山城、山庄、山月,历史遗韵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3、金山岭长城秋色★★★★★

  秋色中的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似苍龙昂首摆尾跨于金山之上,加之秋意渐浓的满目金黄与夹杂着的些许红枫,内敛而不张扬,尽显长城的大家风范。

  4、磬锤峰秋色★★★★

  磬锤峰不仅山异,环境也很优美。整个景区遍布着山菊花、石竹花等100多种野花。还有油松、五角枫、白桦、山杨、云杉、紫椴等300多种树种展现着各自特有的风姿。

  5、兴隆山秋色★★★★

  兴隆山多年来,一直被藏在莽莽燕山山脉深处,地质结构复杂四周山峦起伏,沟壑纵横,经千万年切割冲刷形成的恒河峡谷贯穿南北。景区内异石多姿、怪石林立、鬼斧神工,素有“小张家界”之美誉。

  6、京北第一天路秋色★★★★

  “京北第一天路”位于丰宁京北第一草原,目前已经开放四段、约80公里。沿“京北第一天路”驱车前行森林、草原、花海、湖泊、农田、沙地、湿地、山地、河流等景观尽收眼底,有“一路看尽坝上景”之称。

  7、辽河源秋色★★★★

  辽河源主峰马盂山海拔1738米,呈亚高山草原景观。秋季辽河源景色优美,气候宜人,风光变化万千,是人们返璞归真,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之地。

  8、茅荆坝秋色★★★★

  金秋时节,茅荆坝森林公园凉风阵阵,苍山翠岭间枫叶红了,山果黄了,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锦屏,任秋风涂抹,层林尽染,绚丽如霞。

  9、塞外蟠龙湖秋色★★★★

  塞外蟠龙湖是镶嵌在燕山深处、长城脚下的一颗明珠。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风光秀美的十里车廊,恰似桂林山水、漓江风光,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10、九龙潭秋色★★★★

  九龙潭以峡谷深潭著称,峡谷纵横、溪潭联珠,至今仍存有松、桦、柞、椴和猕猴等动、植物品类2000余种,享有“京东绿色宝库”的美誉。

关键词:承德,金秋采风,塞罕坝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