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坝上地区,再清朝属著名的皇家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森林公园总面积41万亩,其中森林景观106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75.2%。独特的气候与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这里特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里有浩瀚的林海、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塞罕坝动植物种类繁多,有高等植物81科、312属、659种,有以狍子为主的兽类11科、25种,有以黑琴鸡为主的鸟类27科88种。满蒙汉三族人民在这里长期聚居生活,民族文化相互交融,孕育了浓郁的民俗风情。

  著名景点有:康熙点将台、将军泡子、塞罕湖、塞罕塔和十里画廊等。塞罕坝的寒温带季风气候特点表现特殊,这里夏季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度;秋季层林浸染,漫山遍野的枫叶,溢金流丹;冬季皑皑白雪,玉树冰花,一派北国风光。同时塞罕坝也是滦河与辽河的发源地之一。因此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加之靠近京、津的地理优势,是您夏季避暑观光、秋季观赏红叶、冬季狩猎滑雪的生态旅游胜地。

关键词:承德,塞罕坝,公园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