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承德——孙洪涛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9 09: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美丽的塞外明珠承德,有一支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导游队伍,她们青春靓丽、业务精湛,以文明优质的服务和雅俗共赏的讲解赢得了中外游客的广泛赞誉。孙洪涛就是这个优秀团队中的一员。她先后获得过“承德市优秀导游员”“承德市首届金牌导游员”“河北省最美导游”提名奖“承德市双桥好人”的光荣称号。在过去的日子里,她接待了数万名中外游客,收到过许多封向她表达谢意和敬意的信函,她以悦耳动听、富有深情的解说,感动着一批又一批来承德的游客们。她以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优秀的人格魅力,把承德的景、承德的人深深地“刻”在了游客们的心里。游客们亲切地称赞她是“承德的文明使者”!

  是承德的女儿,我代表着承德的形象

  孙洪涛是喝着滦河水长大的,家乡承德博大的胸怀感染着她,避暑山庄优美的风光吸引着她,使她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深深地爱上了导游这个职业。她暗下决心,这里就是她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舞台,她一定要在这个漫长而亮丽的舞台上,做一根小小的发光发热的火柴,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了充实自己,书店是她最常去的地方,每一次去书店,她都会捧着一大堆介绍地域历史、人文风情的书籍回家,以至于新华书店的管理员都和她熟悉;每次出团她都要给自己定一个任务,看多少书、买多少书;为了学习其他导游解说之长,她还经常向有经验的前辈们请教,甚至混在他人的团里“学艺”。她这个承德的女儿以自己渊博的知识、妙趣横生的解说让每位游客都深深的爱上了承德。

  客人满意是我最大的回报

  在导游服务这个窗口行业中,孙洪涛以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客人的满意作为对她最大的回报,真正拉近了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在旅游旺季,她每天要带3个团队奔走在承德的山水之间,最多的时候她竟带了5个团队,每次讲解下来,她的嗓子都嘶哑了。有时刚回到家,一个电话过来的政务接待,她就放下碗筷跑去上班,像这样的事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孙洪涛用自己真诚的服务去面对每一位游客,用自己的心去温暖每一位游客。一位北京的游客在意见本上写到:“真的,她是我遇到的最有素质的导游。她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文明的言谈举止,丰富的文化知识和较高的文学修养,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我们笑在脸上,她笑在花丛中!”

  微笑传递微笑,爱心传递爱心

  在公司同事的眼中,孙洪涛是一位体贴、知心、值得信赖、乐于助人的好姐妹。承德市天宝导游服务公司400多名导游员更是装在孙洪涛的心里,她时时刻刻把关爱送到姐妹们的心坎里。一位同事的母亲生病动手术,她知道这位同事是独生女,没有轮换的陪床人员,她就亲自到医院陪护,感动得这位同事热泪盈眶;另一位同事家庭困难,她时常拿出自己的钱帮助;其他同事家里有急事,她总是给顶班为其提供方便。面对姐妹们的感谢,她总是说:都是一家人客气啥,有困难互相帮助,你们开心我就开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孙洪涛还经常带领姐妹们去关心敬老院的孤独老人。16年元旦,寒风凛冽,有两位老人过生日,她们为老人们订做了生日蛋糕,和老人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给老人们包饺子……支持她一直这么做的是因为心中有爱,“人生的充实与快乐在于有信仰的指引”,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她在工作笔记中写道:“一名优秀的导游员,首先应是一名热忱的爱国者,爱祖国灿烂的文化、古老的文明、勤劳的人民,爱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石一岩,这样,才能以高亢的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的名山大川,才可以引起客人的共鸣,让游客也深深的体会到身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自豪和荣耀。”在普通的导游服务中,孙洪涛以自己的心温暖着顾客的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以自己的青春和阳光为每一个游客带来了欢乐和微笑,成为承德大地上四面八方游客心中最可爱的人!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承德,孙洪涛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