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衡水——贾瑞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热爱生活和事业的旅游人,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发芽、开花、结果,为社会创造出无数的价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贾瑞峰同志,勇于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在发展武强县旅游事业,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理清思路建旅游

  2017年初,贾瑞峰同志被县委任命为武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部门负责人,面前的旅游工作是一张白纸,没有办公室,没有办公座椅、设备。面对一切从零开始的困难,贾瑞峰没有退缩,而是面对工作实际,积极与政府领导沟通协调申请办公地点,拿出自己的微薄工资购买了办公用品,与各部门积极协调,借调了几名工作人员。并且深入了解、挖掘、开发武强县的旅游资源,通过一段时间的座谈、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撰写了《武强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武强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任务分解表》,摸清了全县的旅游资源、旅游现状和本县的资源特点与优势,为本县发展全域旅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推动出成绩

  作为部门负责人,他首先走访旅游企业对有头脑、勤劳、能干的人进行引导,在县领导的支持下,带领部分小组成员、企业到浙江、江苏、邯郸涉县、敦煌等地参观学习。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县的旅游资源,围绕“一城、四轴、三区、多点”的空间结构,做好本县的全域旅游规划。依托年画、乐器,做大做强武强全域旅游,县内1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44处旅游资源,精品农家乐17家,系列旅游商品,省重点项目一个,乡村旅游项目多达15个,直接带动6.7万人就业。

  三、努力学习强素质

  旅游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产业经济,是一个新的产业,它的发展带动着经济的发展,带动着与之相关产业的发展。要想在旅游上作文章,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对一个从没有专门从事旅游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武强县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同时又是年画之乡,金音乐器的生产地。为此,他没有放松对自已的要求,而是首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其它,利用与景区建立的良好关系,向他们借来有关资料仔细研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不时的向游客大力宣传,扩大武强旅游的知名度。

  四、大力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他加大对各个旅游产业宣传,推广,增加了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新建乡村旅游厕所7座,停车场4个,游客服务中心4个,一批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以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为载体,突出武强特色,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城镇品味,高标准编制、设计城市规划,充分依托年画、乐器,高品位打造武强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品牌旅游。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衡水,贾瑞峰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