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承德——刘志英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9 09:3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志英,现年46岁,现为承德市风情国际旅行社中级导游员,2013年被评选为“导游形象大使”,2015年被河北省旅游局评为“河北省最美导游员”,是一名从业20多年的优秀导游员、政务导游、形象导游。从业以来,该同志恪尽职守,技艺精湛,耐心细致,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多次受到游客表扬。利用业余时间,创建成立了“承德爱心手牵手”公益团队,2014年成立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市直分会,担任会长,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严以律己,善学敬业。一方面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将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游客。工作中充满爱心和尊重,细心观察,认真揣摩,善于做换位思考,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另一方面勤学善学,具备较好的协调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不断丰富自身业务素质,把美丽山城的文化历史用优异的表现展现给了八方来客,在服务意识上狠下功夫,热情、认真、高效。

  二、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以志愿活动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带领团队先后对承德市石洞沟小学、回民小学、翠桥小学及各县区十几所中、小学280名特困生进行爱心救助。采取“一对一”助学,或是N+1助学的方式,与特困生建立亲情关系,关注孩子们的道德教育,让他们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夏令营”和其它公益活动。帮扶200多户特困户,每户定期发放近300元的救助款物资。截止目前,资助贫困学生500多名,资助了63户贫困家庭的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看病、生活等实际困难。先后组织发动群众为汶川灾区捐款捐物多次。形成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三、传承文明,弘扬传统。2013年11月,该同志被承德市文明办评选为“传统文化大讲堂”志愿者服务表现突出者。积极响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的号召,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者联系,带领爱心志愿者先后在少年宫、石油学校、承德市一中、医学院、承德县中心小学以及承德监狱等地举办传统文化道德公益大讲堂50多场次,为学校、企业、个人及监狱服刑人员免费发放《弟子规》、《爱心伴孩子成长》、《中华孝道》、《家庭伦理教育》等书籍20000余册。先后在银领社区、碧峰门社区、桃李社区等地为2000多名居民开展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15场次,提供公益服务20多次,为积极推广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总之,该同志在岗位中恪尽职守,勤奋扎实,刻苦好学,业绩突出,形成了自己独具一格的讲解风格,在传承文明过程中发挥了使者作用。此外该同志以高尚的德行,践行善心善举,发动团队,广泛开展社会公益,弘扬传统文化,受到政府机关及社会各届人士的一致好评,积累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承德,刘志英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