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崔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心做事用心做人

  “对客细节服务,是酒店优质服务的关键,只有每一个环节的服务到位了,整体服务才会提高。用心做事,用心做人。”这是一个客房部公共区域主管的工作感言,也是她对日常工作的经验总结。尽管她文化水平不高,职位也不高,可她是一位“有心”人,她的对客服务是“用心”去做的。

  人到中年的崔莉,在她的身上看到的是朴实善良,和嘴边长挂着的微笑。2010年初入职秦皇国际大酒店以来,崔莉在PA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七个年头,在这期间,她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用细致服务和热情的态度赢得了客人的一致好评。

  关注宾客需求,提供优质细节服务

  为客人提供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和干净卫生的环境是崔莉的一贯工作宗旨。在认真打扫公共区域卫生之外,崔莉还主动与客人交流,收集客人意见建议,细心观察客人喜好,并及时上报经理录入客史,为客人的下次入住提供便利。在客人贵重物品和现金旁边放置保管提示卡,下雨天将雨伞放置在显眼区域,提供幼儿老人特别看护,她每天的工作都格外用心,七年里来崔莉做得有声有色,赢得无数客人的一致好评。

  拾金不昧,严守职业操守

  酒店每天接待着众多客人,难免会发生客人遗留物品情况发生。这时,服务员的职业操守就变得十分重要。崔莉就是严守职业操守的典型,她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每天将工作区域内客人的遗留物品仔细收集并及时上交。2017年1月5日,崔莉在大堂沙发区域,发现客人遗留的一块浪琴牌手表,价值1万余元,她第一时间上报服务中心,但客人已经离店,并未留下联系方式。这么贵重的东西,客人得多着急啊,崔莉这样想。在辗转联系销售经理和订房人后才找到客人的联系方式,客人已经在回京的途中了,得知自己遗失手表后马上返回秦皇岛。当客人最后拿到手表后激动的说:“谢谢秦皇国际大酒店的员工,以后来秦皇岛还住这,不为别的,就是放心舒适。”

  任劳任怨,有大局观

  秦皇岛的夏天风景怡人,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是游客休闲的好季节,却也是秦皇岛服务行业最为繁忙的旺季。旺季来临,崔莉主动放弃了休息日,加班加点,家无法照顾,小孩都无法辅导作业,老人无法尽孝,这时她都会说一句“既然选择了这行就克服吧“。你经常会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为了给客人一个干净度假环境,她经常是衣衫湿透。2016年暑期由于长时间的劳累,崔莉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两个月,就在大家都以为她会回家休息的时候,她却在短暂的几天休息后,带着止疼药继续上岗了。用她的话说:“暑期马上就要来了,我这个时候怎么能休息呢!”朴素的话语,关键时刻的大局观,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平凡的工作可以造就不平凡的人,她的“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的座右铭也在慢慢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崔莉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