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何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何帅,北戴河区旅游局鸽子窝景区副经理。自工作以来,他发扬赤土山工作精神,身先士卒、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带领职工全力做好鸽子窝门区部位的安保、防范及治安等工作。

  一、安保维稳,任劳任怨。

  鸽子窝公园是北戴河区地标性景区,每年迎接送往的游客非常多,人流量大势必对景区安保、维稳等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但对于何帅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面对今年旅游旺季的严峻形势,他提前谋划,与经理积极沟通,配齐安保检查设备,对进入景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守好景区安保维稳工作的第一关;同时,他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当入园人流高峰,他就带领着门区的保卫人员对景区门前秩序、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工作之余何帅同志还积极参加到“港城先锋·红色义工”的志愿者活动中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救助等免费服务;今年暑期防汛期间,原本没有防汛任务的他顾不得休息,主动留下来值班,积极参加防汛应急抢险,他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把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进行了升华。

  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鸽子窝公园每年都有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作为公园门区负责人之一,何帅同志更是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民族精神。7月31日,黑龙江宫先生致电鸽子窝公园,说自己的身份证在鸽子窝公园游玩时丢失,希望工作人员帮忙找回。何帅对待此事认真负责,最终找回宫先生身份证,并主动帮助宫先生邮寄回去。宫先生对这次北戴河之行好评不断!不断的夸奖鸽子窝景区服务热情亲切!并主动制作锦旗邮寄到鸽子窝公园。面对受伤的游客,他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为伤者提供第一时间的医疗救助;面对老、弱、妇女、儿童等游客,他总是能及时疏导人群,让他们顺利、平安的在公园内游览、观光;面对一些残障人士,他更是竭尽全力的为其提供帮助。此外,何帅同志还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以身作则,带领其他工作人员每天在闭园后冲刷门区路面,不顾自身安危,带头爬到门区的玻璃屋顶擦拭污渍。他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他的皮肤被烈日晒黑了,但为游客创造了文明、舒适的游览环境,换回了游客的满意和好评,为给游客一个微笑,他说:“这一切值了”。

  三、热心为民,服务游客。

  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深知作为北戴河地标性景区的鸽子窝就是要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此,他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为工作中心,注重对门区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每当有游客遇到困难找他帮忙时,他总是面带笑容耐心的给予解答,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即使遇到一些素质低下游客的嘲讽谩骂,他也从来没抱怨过,始终以景区的利益为重,向游客耐心解释清楚景区的有关规定,维护了景区的利益,树立了景区的良好形象。

  四、微笑服务,耐心解答

  何帅同志在工作中本着“游客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游客面临的急难问题,都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做了妥善解决。对于一些游客打投诉电话进行旅游咨询,也都热心予以解答。对于游客的旅游投诉,按照旅游投诉处理程序进行处理。维护了广大游客的权益,让游客在他乡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何帅同志以一个旅游从业者的道德操守和自己微薄的力量,始终在为国内外游客提供着自己的热情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何帅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