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曹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曹云,是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导游员。从事导游工作多年。我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导游员,把家乡的美丽风景介绍给每一位游客,让他们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也是我的服务宗旨。

  在工作岗位上,我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由于在导游过程中,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游客,他们的需求也不同,所以,接到团后,你要快速了解每位游客的需要,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记得在16年8月,正是旅游旺季,游客很多,我接到了来自沈阳的一家,这个团队有一位90岁的老人,这位老人不仅行动不便,还患有严重的听力障碍,所以进度要比一般的游客慢了许多,老人听不到声音,我只能贴着他的耳朵讲解,遇到游人密集,环境嘈杂的地方,还要将每一处风景的讲解词写到纸上让老人阅读,老人边看边握住我的手,对我的服务表示赞许。就这样认真的讲解,正常一个小时的游览用了三个小时。九旬老人终于实现了登城楼,摸龙头的梦想,同时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握住我的手说,我九十多岁的人了走过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这样的导游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我回复老人家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山海关旅游人,您的满意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我认为,导游员不仅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还要有过硬的讲解水平,在2016年,通过我的不断学习,参加了秦皇岛市导游大赛,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秦皇岛市十佳导游称号。我还被选送到河北省参加了2017年的河北省山海关杯寻找最美导游大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表现。因为在我心中始终有这样一个理念,导游是形象大使,是代表国家、代表家乡、代表公司的一线员工,我的一举一动都被游客看在眼里,我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学无止境,也要为家乡的旅游事业添砖加瓦,不忘出心,继续前行!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秦皇岛,曹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