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衡水——王洁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洁华,河北绿康蔬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洁华,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人,现为衡水市女企协副会长,衡水市政协委员。王洁华身上不仅继承了冀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爱拼敢赢”的文化基因,更是秉承衡水人“善取舍、有抱负”的性格特征。“心怀理想,低调务实”这也是许多熟识的人对于王洁华的中肯评价。

  王洁华,少年时代生活的磨砺,让她对生活的领悟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禀赋,从小就比一般人努力,当别人不堪忍受生活的困难而心生埋怨时,她表现出的总是一种近乎平常的忍耐,这也为她日后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7年王洁华创立了故城县华普农资种业有限公司,创业初期,异常艰辛!启动的资金少的可怜,无法增加办公人员,总经理王洁华既当管理员,又当业务员。虽然困难重重,但胸怀壮志的王洁华,不仅没有被困难所吓到,反而更磨练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公司经营的各种涉农产品,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要求,诚实诚信,决不欺骗客户,答应客人的哪怕亏本、哪怕是通宵加班都会做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依靠个人良好的口碑,客户越来越多,业务也越做越大,到2008年初已建立超过15人的团队。同时,王洁华深入农科所、农资厂家,考察学习科学的播种、施肥、生物防治方面的技术,在故城县郑口镇开展多次技术交流会,把最新的农业科学技术手把手的传授给一线农民,在县域农资行业成为农民信赖的信息员和指导员。

  2014年5月,相应国家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的政策,王洁华创立了河北绿康蔬菜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先后流转土地3500余亩,用于发展设施蔬菜种植,在公司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公司建有订单种植基地2000亩,温室大棚500亩(其中钢架结构温室100个,新品种育苗专业温室50个,远程智能温室20个)。公司实行标准化与智能化管理相结合,年产纯天然、有机绿色蔬菜、食用菌、紫薯、瓜果等农产品近千万吨,公司与衡水吉美、万德福、石家庄北国及永辉超市合作,建立“农超对接”模式,做到特色瓜果CTO线下常年供应,部分产品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公司注册商标“农妙鲜”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品牌。现在的河北绿康,是一家从事农业科研、规模化示范应用、国内外市场拓展等运营服务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是集绿色果蔬新品种培育、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和规模化营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被评为中国流通蔬菜协会常务单位;荣获河北省农业经纪人30强;分别获得河北省、衡水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桂冠;先后被评为省、市扶贫农业企业;故城县农业模范企业。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每一次的发展都是在理想指导下默默实干的成果。“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理论,实干是理想达成的必要途径。想要理想照进现实,就一定少不了实干的默默付出。对于王洁华而言,这正是她在农业行业多年奋斗的真实写照。根据市场需求,2017年公司规划建设以亲子游乐、家庭度假、科技展示、教育实践、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德国农庄。项目占地560亩,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河北省首家具有欧洲风情、全面体现德国文化文化的度假农场,园林,建筑充分体现德意志风情。农庄分别建设德国风格的休闲农业核心区、农业生产区、科普教育基、正大鳄鱼馆等子项目。通过设置独特的德国风情装置艺术,引入德国特色餐饮、充满异域风情的农副产品以及纪念品、增加园区特色,促进娱乐消费。项目引进德国及欧洲环保理念和环保技术,结合故城县东大洼区域环境形势,将欧洲创意带入东大洼,将农业带入生活,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生态治理画面,并将这一创意理念进行展示传播。

  通过德国农庄项目,绿康公司将一、二、三产业形成了完整的有机产业链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种植业为农副产品加工和农业观光旅游提供了原材料和基础平台,农业观光旅游及食品深加工项目带动冷藏、物流、餐饮、广告等服务业三产发展壮大,相关服务业的完善反过来促进一产和二产进一步的发展,一二三产业相互作用,相互促进,从而实现了健康融合发展。通过上下游产业对接,三产实现了健康融合发展。

  风中玫瑰,绽放湖城。随着国家对三农基础的重视及出台的相关优惠配套政策,在衡水市、故城县政府的引领下,河北绿康蔬菜科技有限公司在王洁华女士的带领下,修炼内功,夯实基础,将走向更加壮丽、波澜壮阔的明天!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王洁华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