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张家口——贾海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8-18 06: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贾海文

贾海文

  自从2009年任怀来县旅游局局长以来,始终恪尽职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地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近五年来我县累计接待游客10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2.14亿元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他事事认真的工作态度,源自于他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2004年参加市委党校中青班学习三个半月,在北京大学进修学习一个月。具体工作事迹如下:

  一、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按照省市旅游局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贾海文同志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举措。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记录学习笔记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数篇。二是认真学习省市县下发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并组织全局各科室人员每月进行集中学习2次。三是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旅游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增强旅游理论的基础,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强化宣传提升,进一步提升我县对外影响力

  为了提升外界对我县旅游资源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树立与巩固我县旅游资源独特的品牌形象,该同志进一步把宣传工作视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刊物、网络、展会等各种宣传媒介深入推进我县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每年组织全县重点旅游企业参加展会、推介会、节庆活动不下20余次。此外还拍摄《醉美怀来》旅游宣传片、印制《怀来县旅游交通图》,建立旅游门户网站,开办电台《旅游纵横》栏目,同时利用北京城郊880、S2线车体广告等多种媒介形式加大对县域旅游资源的宣传。

  三、抓招商上项目,重提升上精品

  该同志,近几年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在狠抓招商、打造精品上下功夫,使全县实施了总投资8亿元的容辰葡萄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77亿元的怀来盛唐葡萄酒庄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怀来长城桑干酒庄建设项目;总投资5.64亿元怀来紫晶葡萄酒庄园项目;总投资40.341亿元的陈家堡长城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东花园生态旅游度假营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怀来大一葡萄酒庄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桑园镇后郝窖村奥林•温泉新城建设项目等十余个上亿元旅游大项目。在精品景区建设上,实施了黄龙山庄4A提升改造工程;鸡鸣驿游客中心建设和城墙修复工程;样边长城、大营盘长城、白龙潭、亿豪国际庄园道路建设工程。董存瑞纪念馆晋升为3A景区;帝曼温泉、怡馨苑温泉晋升为三星级饭店;北宗黄酒晋升为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这些成绩的取得使全县旅游设施的硬件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四、创新工作方法

  随着自身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我们提供的旅游产品不能总是“老三样”,创新对旅游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同志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摸索创新,寻求新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新需求。一是多角度、深层次强化京怀两地旅游业态务实合作,打造北京--怀来区域大旅游的发展格局,积极争取北京市旅游委支持,构建京怀两地“一张图” “一票通” “一册通”。并在延庆旅游委和北京铁路局的支持下,在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站树立了10块宣传我县旅游资源的广告牌。我县农业资源丰富,为使我县农业休闲旅游更好发展,该同志积极想办法,开创新思路,以节为媒,谋划“月月有节庆,节节都精彩”活动,以节为媒,整合旅游资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拓展我县旅游产品,还在体育旅游下了功夫,重点发展了自行车骑行游、帆船培训等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项目。

  五、立足资源优势,致力于发展葡萄(酒)品游大区大发展格局

  我县葡萄种植历史悠久,优质的葡萄品质和葡萄文化造就了长城、容辰、中法、丹边等众多著名葡萄酒生产企业诞生在此地。面对这优质的旅游资源,该同志集思广益,调整思路,努力要将全县的葡萄资源、葡萄酒资源串连成线,形成优质的旅游产品,致力于将我县打造成全国著名、世界知名的葡萄文化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聘请河北和智旅游规划设计公司编制了《怀来县葡萄酒文化休闲旅游区专项规划》;二是加强与北京延庆县对接,利用今年世界葡萄大会在延庆召开的契机,将旅游线路延伸至我县;三是在延线栽树旅游标识牌和修建游客接待中心,进一步提高接待能力;四是争取旅游发展基金为酒庄建设游客中心、星级厕所、生态停车场等硬件设施,提升接待和服务水平。通过务实的工作,一个葡萄文化休闲度假胜地的雏形已现。

  六、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

  贾海文同志在取得工作成绩的同时,不骄不躁,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自觉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屏障,在工作生活中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多年的工作中,没有一例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其人格魅力得到了广大渉旅企业的一致赞扬。

  由于贾海文同志工作成绩突出, 1999年荣获省级计划生育先进个人,1996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县政府嘉奖、2012年县政府记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美丽,旅游,河北

责任编辑:张晓林